顺产最重要的4个条件 你具备吗

2016年10月19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过五关斩六将两百多个日日夜夜,经历了各种担忧,各种孕期不适,终于就要迎接自己的猴子了。

  最近十月帮报喜不断,真的替大家感到高兴,只有当妈妈的知道这么多天是怎么熬过来的,说度日如年真的一点都不为过,就像去西天取经一样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修成正果,和那个(小小她他)终于要见面了。

  可是生孩子不是闹着玩儿的,很疼很疼很疼,所以我们会害怕,有人说女人哪!横竖都要挨一刀,听听就恐怖,女人咋镇可怜哩,来月经怕不来月经也怕,生孩子怕生不出孩子是也怕,下辈子谁再让我做女人我保证不打死他。

  那么问题来了,是顺是剖决定权究竟在谁手里呢?

  一胎因为顺了一半孩子胎心不好了,拉去剖了,我是从这个鬼门关拉倒那个阎王殿俩罪都受了,可是剖腹产却成了我的恶梦,麻药不敏感,那生剥的感觉真不愿意再提起。所以自打怀孕二胎以来坚定顺产的信念雷打不动,冒着风险也想一试,可是今天整37周,医生的话让我不淡定了,胎儿似乎不小,顺产条件堪忧啊。

  现在就来普及一下顺产的几大条件吧,希望所有能顺产的妈妈们都少受点罪,顺顺利利迎接小宝贝

  胎儿体重适中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胎儿的生长,大量地进补,导致体重超标,使胎儿长得过大。胎儿体重不在正常分娩的范围内,则会影响孕妇的自然分娩,导致分娩时间过长,痛苦增加等。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切不可进补过度,一定要控制好自身的体重,否则会影响顺产。

  孕妇有足够的体力生产

  孕妇想要通过自然分娩的方式顺利地诞下宝宝,必须具备足够的产力。产妇的产力包括包括子宫收缩力、腹肌和提肛肌收缩时产生的排挤力和向下的压力。子宫收缩力在生产的过程中是最主要的,它可以使产妇子宫颈口扩张、开打,帮助胎儿下降。

  而孕妇的腹肌和提肛肌收缩力可以协助子宫收缩力将胎儿排除体外。因此选择顺产的产妇,必须具备充足的产力。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通过放松心情、多走动和吃有营养的食物等方式来增强产力。

  胎儿胎位正常

  胎儿的胎位正常也是满足顺产的必备要求之一。在怀孕期间,如果胎儿的胎位出现臀位、横位、头位异常的情况,产妇仍然选择顺产的方式,很有可能造成产妇难产。因此,孕妇在孕期要经常做好定期孕检的工作,若发现胎儿胎位有异常的状况,要及时矫正,否则会影响顺产。

  孕妇骨盆适合生产

  孕妇骨盆的大小也是影响顺产的因素之一。骨盆大的孕妇一般就比较容易自然分娩,骨盆小的孕妇则很难。医学上认为,孕妇的中骨盆直径大于9.8厘米,自然分娩不存在问题,而小于9.2厘米,自然分娩的难度很高。

  本文来源于周易起名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