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食补维生素B3 宝宝湿疹减三成

2016年11月03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湿疹是婴儿常见皮肤病。如何减轻宝宝湿疹痛苦令很多父母苦恼不已。美国《临床与实验变态反应》杂志刊登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孕期常吃鱼、鸡、蘑菇和坚果等富含烟酰胺(维生素B3)的食物,可使宝宝湿疹风险降低30%。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研究员基思·戈弗雷教授及其研究小组对497名孕妇的维生素摄入与色氨酸相关代谢物进行了测量和跟踪调查。研究人员还调查了这些女性所生孩子在6-12个月之间的湿疹发病率。对比分析发现,烟酰胺摄入较多的孕妇所生孩子1岁时湿疹发病率降低30%。另外,母亲孕期体内的邻氨基苯甲酸(色氨酸代谢物)水平也与婴儿湿疹风险存在很大关联。

  戈弗雷教授表示,烟酰胺能够改善皮肤整体结构、湿度和弹性,进而改变与湿疹有关的发病机制。新研究表明,孕妇保持健康均衡饮食,常吃鱼肉、鸡肉、蘑菇、坚果等富含烟酰胺的食物,有助于降低宝宝湿疹风险。

  陈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