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男孩变丑?陈妍希素颜合影不及陈乔恩

2016年12月02日 11: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彭浩翔与陈乔恩、杨千嬅、陈妍希合影彭浩翔与陈乔恩、杨千嬅、陈妍希合影

  12月1日,导演彭浩翔晒出一张和陈乔恩、杨千嬅以及陈妍希合影,并配文称:“成为闺蜜的重要条件,是修相时也一并照顾别人,谢谢你们也有顺手修小我的脸啦!”

  照片中,四人皆素颜出镜,亲密地坐在沙发上,陈乔恩捧脸戳腮卖萌,陈妍希、杨千嬅在身后配合着嘟嘴。看到女神扎堆合影后,网友纷纷留言围观:“陈乔恩嫩出血了!”也有网友调侃道:“一胖毁所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准妈妈陈妍希输了呀,不过宝宝最重要啦!”

陈妍希被曝怀男孩陈妍希被曝怀男孩
陈妍希大肚照陈妍希大肚照

  近日有台湾媒体报道,已怀孕7个月的陈妍希肚子里是个男孩,预产期是明年2月初。民间一直有“女美娘,男丑母”的说法,难道陈妍希是是真的因为怀男孩变丑了吗?

  传言怀孕变丑生男孩 变美生女孩?

  对于这条流言,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解释”:准妈妈们如果肚中怀的是女孩,胎儿分泌的雌性激素占优势,妈妈的身体内就增加了额外的雌激素,皮肤自然会越来越好。如果怀的是男孩,男孩分泌的雄性激素会多一些,油脂分泌增多、角质层增厚,看起来就会变丑了。

  其实按这种思路往下想,如果肚里怀着的是双胞胎,或者是龙凤胎,那么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岂不是会有更大变化?可是有报道显示,妈妈体内的固醇类激素水平(雄激素,雌激素都属于固醇类),在单一性别的双胞胎和龙凤双胞胎之间的并没有明显差别。从这一点来看,这个传言就很有问题。

  胎儿性别可以让准妈妈的容貌发生变化吗?

  对于胎儿性别对母亲激素水平的影响,学界的观点并没有统一。实际上,相比怀孕前,无论胎儿的性别如何,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都会发生显著变化,雌激素,孕激素,睾酮都会明显上升。

  雌激素对维持皮肤及皮下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有重要作用,虽能让女性的皮肤变得更加柔嫩,但水平过高,也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积,出现色斑。

  举例来说,在正常的成年女性中,随月经周期的变化,雌二醇(生物活性最强的雌激素)在血液中的含量大约是从大约20ng/L到大约750ng/L,而在孕妇中,接近生产时怀着女孩的妈妈体内的雌二醇含量约为23000ng/L,怀着男孩的约为20000ng/L。

  对于渴望保留美丽的皮肤的准妈妈们来说,孕妇体内的雌激水准已经是“过高”了。如果怀有男胎的孕妇雌激素水准的确是稍低一些,那么那些孕妇们的皮肤反而应该更好一些才是。但实际上,准妈妈们的皮肤是否能保持光鲜、靓丽,并不只取决于雌激素水平,还与生活习惯、环境等许多因素有关。想靠观察孕妇的皮肤就确定肚中胎儿的性别,是不靠谱的。

  因此,有时候大家觉得准妈妈变丑了,或许只是因为变胖了而已,对于准妈妈来说,保持好心情最重要,不用太在意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