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夫诊室:先兆流产时要不要保胎?

2016年12月21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刘大夫诊室

  先兆流产时要不要保胎?

  先兆流产是指妊娠28周前出现少量阴道流血,可表现为暗红色或血性白带,同时可能伴随有阵发性下腹痛及腰背痛。如进行妇科检查,则不会发现明显异常,如宫颈闭合且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相符。发生先兆流产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最重要的是放松心情,大多数会正常妊娠下去。

  先兆流产时要不要保胎,不是一概而论的,主要看导致流产的原因。一部分流产的发生与孕卵及胚胎发育异常有关,另一部分是由于孕妈妈身体病变或外界影响。从遗传角度来看,自然流产是一种自然淘汰,勉强保胎并没有多大意义,保胎也较难成功。医生会评估孕妇妊娠是否高危,是否为珍贵儿,参照血hCG、孕酮的值综合判断保胎的价值。如非上述情况,对于单纯年轻育龄妈妈来说,血值正常,阴道仅有少许流血,可以不用药物干预,观察即可。

  ——本文摘自由北京时代飞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授权的《产检使用手册》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