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超过38.5℃ 孕期发烧要找出原因

2016年12月21日 06:00 新文化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般人如果体温高于37℃即可被认为是发烧,但对于怀有小宝宝的孕妈来说,这一点上有所不同,因为新陈代谢速度较快,孕妈平常的体温就会比一般人高0.5℃左右,因此当体温上升至37.5℃以上,才会考虑是否发烧。如果体温超过38.5℃,则属于发高烧,孕妈必须特别注意并及时处理。

  孕期发烧要找出原因

  发烧的病因对孕妈和胎宝宝的伤害,要比发烧本身更大。所以,孕妈找准发烧的病因,对症下药,要比单纯退烧来的更重要。如果孕妈的发烧为低热,而且时间较为短暂,一般来说并不会对孕妈和胎宝宝造成伤害,通过物理降温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一般能很快自愈。体温持续过高有诱发流产的可能,适度的退烧措施是必要的。一般而言,如果孕妈的体温达到38.5℃,并且伴有头痛、食欲不振、全身倦怠、心悸甚至脱水等现象,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退烧。如果在孕早期发高烧,可能会对胎宝宝产生一定的代谢压力,建议孕妈发高烧后,要抓紧时间去医院,只要及时医治,尽量将危险降低。

  注意补充水分多休息

  发烧会使孕妈体内水分蒸发、盐分流失、热量消耗,所以应及时补充水分。多喝白开水既可以帮助退烧,又利于将体内的毒素代谢出去,从而缩短病愈的时间。不爱喝白开水时,可换成柠檬水、橙汁等。发烧时,胃肠消化能力会有所减退,食欲会变差,孕妈可以吃一些流食,如:果汁、米汤、豆浆等;食欲渐好时,可以吃一些半流食,如:藕粉、鸡蛋羹等;退烧后可吃一些稀饭、面条、新鲜蔬菜等,油腻食物要少吃或不吃。发烧时身体容易疲倦,孕妈需要充分休息,以减少体力消耗。居室要保持安静、空气流通。如果屋里干燥,可以洒一些水或使用加湿器。

标签: 发烧孕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