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见红 可能是宫颈息肉

2016年12月22日 06:0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沈阳安联妇婴医院院长 李辉

  出诊时常会遇到这样的孕妇,一脸痛苦的面容,着急地找到我,因为怀孕后发现阴道总是有少量流血,天天卧床休息,服用黄体酮、保胎灵等药也没有效果。她们的问题是:“超声检查显示胚胎发育正常,到底什么原因引起出血呢?”“这样的孩子能保住吗?这样总流血,对孩子有影响吗?”

  我的建议是,遇到怀孕后阴道流血的情况,最好不要盲目进行保胎治疗。医生一般进行的检查流程是:1。询问病史。有无下腹坠胀感和下腹疼痛感;何时进行的妇科宫颈检查;超声检查胎儿、胎盘、子宫情况;HCG和孕酮情况;患者既往流产史和早产史。

  2。病史询问后,医生会进行阴道宫颈检查。看看流血从哪里来。很多时候,我们发现导致没完没了流血的“罪魁祸首”原来是“宫颈息肉”。

  针对宫颈息肉,治疗原则上应停用保胎药物,进行阴道局部抗炎治疗(选择对胎儿发育没有影响的阴道栓剂,完全没有必要进行全身应用抗生素治疗),禁止性生活,在妊娠4~5个月(胚胎发育稳定期)行息肉摘除手术。

  另外,术后继续保持阴道的清洁管理很重要,因为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症的表现,而慢性宫颈炎症也是引起胎膜早破、早产和流产的主要原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