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孕期抑郁易早产

2017年02月24日 06:0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妈妈的心情好坏不仅会影响宝宝的性格,更可能直接影响新生儿的健康。 近日,美国妇产医学期刊刊登的一项研究,追踪了7267名产妈妈的心情好坏不仅会影响宝宝的性格,更可能直接影响新生儿的健康。

  近日,美国妇产医学期刊刊登的一项研究,追踪了7267名产妇,其中831人有产前抑郁症状。在产妇年龄、种族、收入、身体质量指数、健康生活习惯等因素被控制的前提下,研究发现,妈妈孕期抑郁,宝宝早产(即不足37周)的几率会提高27%,严重早产(即不足32周)的几率提高82%。新生儿体重不足的几率会提高28%。研究同时发现,如果孕期抑郁的妈妈及时得到

  妥善治疗,也许有望改善早产或体重不足的状况。本研究中831个出现孕期抑郁症状的妈妈当中,有166位在产前接受治疗,她们的宝宝全部足月出生而且体重正常。但研究员指出,由于样本数少,无法得出确定结论。

  研究负责人、哈佛大学妇产科临床研究员卡尔蒂克·文卡塔斯医师认为,妈妈意识到自己心情持续低落时,及早接受抑郁症筛检,了解自己是否有抑郁症状,是否会是产后抑郁症高危人群很重要,不但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宝宝的健康。

  (李子木)

标签: 抑郁症孕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