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起眼的问题 却引起了贫血 孕妈可得小心

2017年04月18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青已经怀孕5个月了,孕早期的时候妊娠反应非常的强烈,属于吃什么吐什么类型的,后来随着胎儿的发育渐渐有些好转了。可B超检查时,医生说胎儿有些小,让小青回去多补充些营养。因为胃口也好了,回家后小青每天都往嘴里塞东西,可是昨天去医院检查,胎儿还是生长得比较慢,后来经过仔细的检查,发现小青竟然贫血了。

  这才是让小青郁闷的情况,自己也没有少吃补铁的食物,为什么指标就是上不去呢?后来还是医生的提醒,让她想起自己的痔疮,因为存在慢性出血,所以才会出现贫血,并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医生告诉小青,有些女性怀孕前不了解自己已经有痔疮了,而到怀孕四五个月的时候病情就开始加重,才知道得到痔疮。有些孕妈更甚并不把这点血当一回事,但大便时反复多次出血,容易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并影响胎儿发育,到了生育的时候更会带来巨大痛苦。

  因此孕妈一定要重视痔疮,千万不要讳疾忌医,尽早治疗。由于孕妈的特殊体质,不宜使用药物、也不适宜做手术,建议孕妈从改变生活方法入手。

  一、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孕妇尤其要注意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排便时间要相对固定,一般可定在某一次进餐后为好。上厕所时应采取蹲坑式,排便时间不宜过长。

  二、多吃蔬果杂粮,孕妈妈往往因为吃的过于精细而造成排便困难,要多吃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和杂粮,定时进食,切勿暴饮暴食。

  这里给孕妈推荐一个食疗方法:将苹果泥、猕猴桃、香蕉、芹菜叶混合后食用,可有效防止便秘。

  三、保证每天的饮水量,建议痔疮的孕妈每日至少喝1000ml水。如果体内水分不足,就可能会导致粪便就干、硬,在肠道运送困难,用力排便就会加重痔疮,且通过肛门时易擦破粘膜出血。

  四、切忌久坐、久站,妈妈要加强局部锻炼,每天有意识做3~5次肛门收缩,做法:吸气时,肛门用力向上提,收紧肛门,然后慢慢的呼气。

  五、保证局部的卫生,避免感染,每晚用30℃左右的温水清洗肛门,洗完后用温湿的小方巾垫按压肛门,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摩15分钟。最好买一个小的吹风机,按摩后用温风吹一吹,保持肛门干燥,以防止因潮湿而发生感染。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