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妊娠斑 关键要防晒

2017年06月14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身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绝大多数准妈妈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的颜色会加深,通常在怀孕4个月以后,脸上会出现茶褐色色斑,分布于鼻梁、双颊,有时也可见于前额,呈蝴蝶形,这就是妊娠斑。妊娠斑是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大量孕激素、雌激素的分泌,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功能增强,属妊娠期生理性变化。

  预防妊娠斑,关键要防晒。准妈妈外出时要避免日光的直射,无论晴天还是阴天,都应该做好防晒,减少在阳光下的时间,尤其是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之间要尽量避免日晒,外出要戴遮阳帽、抹防晒霜。

  如果长了妊娠斑,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或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维生素C片,促进色素减退。此外,还可以在生完宝宝后,最好是过了哺乳期以后进行局部治疗,如激光或强脉冲光治疗、光子嫩肤等。

  钱琦

  小链接:食疗攻略

  妊娠斑食疗攻略一、适当补充红糖水

  孕后每天喝一杯到两杯的红糖水,能够补充血液,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在良好的血液循环中将体内杂物尽快排除。

  妊娠食疗攻略二、少食多餐好肤色

  在坐月子时,并不是无止境的补充营养就是好的调理方式,最好的健康饮食方式应该是少食多餐,通过少食而减少代谢所带来的负担,从而减少自由基的过量产生,从而辅助身体细胞自我修复功能的提高。

  妊娠期食疗攻略三、多食促进新陈代谢类食物

  柠檬、大枣、核桃、西红柿都能加速身体身体新陈代谢功能,从而达到体内废物尽快排出的目的。

  妊娠期食疗攻略四、多食恢复生理机能的食物

  鲜奶、底单、土豆、瘦肉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促进身体机能的快速恢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