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易出现不良情绪 教你用呼吸平复心情!

2017年08月0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孕2月

  许愿成功了,那颗小星星来到了我的身边,这个最甜美的秘密,想和所有人分享。等等,我似乎还不太了解你,不如每天给你讲故事,跟你一起做游戏,让我更加贴近你,你看好吗?

  第六周 宁静的呼吸

  怀孕初期,大多数孕妈妈的情绪会比较容易产生波动,孕酮和雌激素是调节生殖系统的雌性激素,它们被认为是孕期情绪多变的部分原因。如果你也是怀孕早期心情不好,那么不必担忧,等你理清了思路,并适应了激素水平的变化后,情绪波动的情况就会逐渐减少了。

  用呼吸平复心情

  对付不良情绪的方法很多,其中宁静的呼吸练习是最好的减压和稳定情绪的手段,每天做几组宁静的呼吸,只要花几分钟时间,就能够帮助孕妈妈安稳情绪、恢复平静心情。

  练习方法

  用鼻子慢慢地吸气,让自己吸入的气体储存于腹中,然后慢慢地用嘴巴或者鼻子将吸入气体呼出来,尽可能地缓慢与平静。

  一般呼气的时间要相当于吸气时间的两倍,也就是说,如果吸气的时候用了五秒钟,那么呼出气体时就大概用十秒钟。这种呼吸法适合孕妈妈每天早上起床时,中午休息前,晚上临睡前,各进行一次。每次反复呼吸1~3 分钟,尽可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吸气和呼气上,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一旦适应了这个节奏,呼吸会越来越平稳。

  进行这种呼吸法练习并不需要特定的场所,但建议选择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以免嘈杂的声音分散孕妈妈的注意力,使得呼吸法没有办法起到有效作用。进行这种呼吸法时,孕妈妈要尽量使得腰背得到舒展,全身放轻松,微闭双眼,双手可以放在身体两侧或者放在腹部,并在心里给自己一个微笑。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孕妈准爸轻松胎教》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