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弯腰会压到宝宝吗?孕妇千万不能这样弯腰!

2018年01月23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妇弯腰会压到宝宝吗?孕妇弯腰会压到宝宝吗?

  怀孕以后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来对待自己呢?是变得柔柔弱弱、娇滴滴的,还是像从前一样泼辣呢?其实都不是!

  一方面,怀孕以后的女性确实需要多加注意,以免意外发生,另一方面,又不能过度娇气,该运动的时候还是要运动,如果身体可以,请坚持继续上班。总之张弛有度才是孕妈妈的正确姿态。

  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做弯腰这个动作,比如弯腰系携带、弯腰捡东西,那么大腹便便的孕妇可以弯腰吗、孕妇弯腰会伤到胎儿吗?看完本文你就明白了!

  孕妇弯腰会伤到胎儿吗

  孕妇轻微、缓慢地弯腰是不会伤到胎儿的,但是如果突然弯腰就可能引起身体不适和胎儿健康。一不注意可能会拉伤背部肌肉,造成下背痛,而且这样也会压迫到肚子。另外,突然弯腰捡东西又马上抬头站立,可能会出现短暂头晕的现象。

  孕妇不能做的3个动作

  1、走路风风火火

  有的孕妈妈即使怀孕了也觉得自己照样身手灵活,还和以前走路风风火火,尤其是上班快迟到了,就一路奔跑全然不顾自己是一个孕妇。这样做的危险性太大,建议孕妈妈放慢脚步,做一个安静的孕妇。

  2、长时间坐着

  怀孕后孕妈妈的下肢循环就会变慢,容易出现下肢水肿和静脉曲张的问题。需要张时间坐着工作的孕妈妈尽量30~60分钟就起来走一走或倒杯开水,适时做一些腿部伸展动作。

  3、翘二郎腿

  很多人习惯一坐下来就翘二郎腿,而且翘腿时间又很长,这样除了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也会影响身体坐姿,对于本来就容易下肢水肿及易腰痠背痛的孕妇来说,影响就会更加严重。

  孕妇不能做的3种家务

  1。洗碗

  如果孕妈坚持同一姿态站在洗碗盆前15分钟,是会很累的,特别是孕晚期的需求愈加留意,久站久坐因重力的影响,可使身体低垂部位的静脉扩张、血容量添加,形成较多的静脉血潴留于下肢内,形成下肢水肿。

  2。抬高或爬高

  爬高的活儿,孕期的妈咪千万别尝试,如果不小心摔下来,但是会有早产风险;而且过度扩展的动作,肚子需求用很大的力气,长期这样做也有可能会引起流产。

  3。清洁浴室

  除非浴室中有防滑设备,不然孕妈妈不要做澡堂、厕所的清洁工作,由于真的很简单滑倒,并且清洁时也需求折腰,对孕妈妈来说很不便利,所以,在澡堂的清洁上,妈妈顶多负责清洗洗脸柜就能够了,其他就交给准爸爸吧!

  现在各位孕妈知道了吧,孕妇弯腰只要是轻微、缓慢的,都不会给自己和胎儿造成影响,但孕晚期行动不便,像系携带这种事还是交给准爸爸来做吧。孕妇走路不要风风火火、不要久坐、不要跷二郎腿,不要做洗完、爬高、清洁浴室这些家务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