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素过多 可引起痛经

2017年02月06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临近月经期,部分女性会有腰部酸痛甚至恶心想吐的症状,其实罪魁祸首就是前列腺素。前列腺素主要是以肾脏分泌为主,它可以收缩血管,保护胃粘膜,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前列腺素会使内脏器官和血管收缩,因此还会造成下腹疼痛、胃疼、腰疼等。

  月经是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而造成的出血,在月经期,为了引起子宫和血管的收缩,经血顺利排出,身体就会自动分泌前列腺素。

  如前列腺素分泌过多,会使子宫过度收缩,导致恶心和腰痛。另外,因前列腺素有加强疼痛的作用,所以很多女性月经期也会伴有头痛和肩酸。

  前列腺素的分泌量与日常饮食也有很大关系。女性月经期尤其要注意不要过多摄取脂肪和糖类。大量吃甜食、夹心面包、蛋糕这些含油量和糖分多的食物,不仅会积累脂肪导致发胖,而且体内的脂肪正是生产前列腺素的原料。所以要控制油脂和糖分的摄入,预防前列腺素分泌过多造成的不适。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金慰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