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精液过敏 丈夫最好用安全套

2017年06月02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夫妻性生活后,女性出现阴部水肿、瘙痒、分泌物增多等一系列的不适和过敏症状,这就是精液过敏症。精液过敏症严重者还会出现眼睑、嘴唇水肿,全身起红疹、胸闷、呼吸困难、咳嗽,有的甚至出现休克等一系列症状。这是因为妻子对丈夫的精液过敏所致。

  男性精液中含有十多种抗原,个别男子的精液中抗原物质的抗原性特别强,这是如果女性属于过敏体质,同房后就容易发生过敏反应。

  发生精液过敏时,不要惊慌失措,在下次同房前半小时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如扑尔敏、息斯敏、依巴斯汀等;或在同房时,丈夫使用安全套,可有效防止精液过敏。如果已经发生过敏症状,要及时清洗阴部,同时尽快服用抗过敏药物,过敏症状会很快减轻或消失。

  精液过敏的根本疗法是脱敏治疗,让女方逐渐接触精液,对精液逐渐适应。性生活前女方先服抗过敏药,性生活时将安全套顶端刺一个小口,让少量精液流出。如果女方不发生过敏反应,以后可以将安全套上的小口慢慢扩大,直到不戴套,不服抗过敏药,女方也不发生过敏反应时为止。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邓敏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