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性流产如何治疗?先分清你是早期还是晚期

2017年12月10日 10: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怀孕3个月的小汪,这天晚上上厕所,感到自己的小肚子有点疼,再一看内裤,上面有斑斑的血迹。

  难道又流了?

  小汪不敢再想下去,第二天,在丈夫小马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的妇产科。

  检查的结果是个坏消息,小汪的第二次怀孕又流产了。

  在我们妇产科,经常遇到类似小汪这种情况的女性,有的女性感到很奇怪,认为是上天的捉弄。

  “白医生,你说,为什么我的每一次流产都是在怀孕3个月呢?”小汪问。

  白医生说:“这就是习惯性流产的特点,习惯性流产的患者,每次流产往往发生在同一妊娠月份,流产的过程与一般流产也相同。”

  多次以上的自然流产称之为习惯性流产,也称为复发性流产,有复发性流产的女性的痛苦是别人体会不到的,小汪急切的问:“怎么治疗呢,我们太想要一个孩子了。”

  白医生说:“在治疗前,需要搞清楚你的习惯性流产是早期还是晚期,属于那种类型的。”

  小汪问:“这和治疗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了,在临床上,早期习惯性流产指在妊娠12周以前发生的流产,这种流产的原因多与遗传因素、孕妇本身的内分泌失调及免疫学因素等有关。晚期习惯性流产指在妊娠12周以后发生的流产,多为子宫颈内口松弛所致。或者多由于刮宫或扩张宫颈所引起的子宫颈口损伤,少数可能和胎儿的先天性发育异常、畸形,血型不合及孕妇所患疾病等因素有关。分清了早晚期类型,才好对症治疗。”

  小汪说:“我是早期流产,听说,都要补充黄体酮?”

  白医生说:“现在需要对症下药,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是胎儿畸形,可以夫妻双方做基因检测,进行染色体检查,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或者及早的做好防范措施。

  如果是因为宫颈内口松弛导致的流产,可以在没有怀孕之前进行子宫颈内口松弛修补术。已经怀孕的,可以在妊娠14~18周进行宫颈环扎术。如果是子宫畸形的或者生殖系统障碍造成的,就要在怀孕之前,先治疗,等到生殖系统正常后再怀孕。

  只有早期常见的黄体功能不足的患者,才进行注射黄体酮或HCG的治疗。”

  最后,通过白医生对小汪系统的检查,发现小汪一直月经不调,黄体功能不全,孕酮含量较低。知道了病因,治疗相对就简单了,除了注射孕酮外,小汪还遵照白医生的医嘱,在饮食中补充维生素e,以维护机体内的正常生理功能和胚胎发育。等到下半年,再进行指标检测时,数值正常了,小汪和丈夫小马,高高兴兴的开始备孕了。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小红姐产房故事,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博文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