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服用低剂量避孕药也可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2017年12月13日 07: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研究:服用低剂量避孕药也可增加患乳腺癌风险研究:服用低剂量避孕药也可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12月7日报道,激素避孕药像任何药一样,都具有一定的风险,这一点早已被知悉。但是医生和女性群体都希望新一代的低剂量避孕药、宫内节育器和植入物能够消除早期较高剂量的避孕药带来的患乳腺癌的风险。

  如今,丹麦的一项大型研究表明,即使使用这些低剂量避孕药,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虽然,对于十几岁至三十几岁的女性来说,患乳腺癌的几率仍然很小。

  12月6日,一项刊登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研究显示,科学家对介于15至49岁之间的180万名妇女进行了研究。他们研究的是使用激素避孕法的妇女在近11年内的身体状况,这些妇女通常将雌激素和孕激素组合使用。而依赖非激素避孕方法的妇女,使用的则是避孕套、隔膜或铜宫内节育器等。

  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流行病学家莉娜•莫尔奇(Lina Morch)指出,研究结果表明,使用何种激素避孕法并不重要。总体而言,她和她的同事们发现,目前,使用某种激素避孕方法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大约20%。使用激素避孕法的时间越长,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高。

  这听起来或许很可怕。但莫尔奇和其他医生认为,重要的是,要思考附加的患癌风险是如何转化为乳腺癌的。在所研究的年龄组中,这种疾病相当罕见。

  美国癌症协会流行病学家米娅•高德特(Mia Gaudet)说:“极小的数字即使增加20%,仍然是一个非常小的数字。荷尔蒙避孕法所带来患乳腺癌的风险,与少年时缺乏运动,从而导致成年后体重过度增加,或平均每天饮用一种或多种酒精饮料带来的患乳腺癌的附加风险相似。”

  牛津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大卫•亨特(David Hunter)在关于该项研究报告的一篇社论中写道:“研究中所发现的绝对增加风险是,每10万名妇女中有13名乳腺癌患者,而在每10万名35岁以下的女性中,只有2名乳腺癌患者。”亨特补充说:“这次分析中的大部分病例,都是服用口服避孕药的40多岁的女性。”乳腺癌的任何附加风险,都与激素避孕法的明显益处相当,这些益处不止包括其预防意外怀孕的明显优势。

  亨特还表示:“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口服避孕药可以降低患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与此同时,也能降低结直肠癌的风险。与之可能引发的癌症相比,服用口服避孕药实际上防止了更多癌症的发生。应该继续研究新的荷尔蒙避孕药,也就是寻找不会增加患乳腺癌风险的避孕方法。“同时,与医生交流并寻求帮助,就能够找到最有效的避孕方法。(实习编译:徐晓熠 审稿:田瑞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