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夫妻总生女孩,而有些总生男孩?

2018年02月0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上世纪80年代,有部传遍大江南北的电影,叫做《甜蜜的事业》,里面的主人公唐二叔,一连生了6个闺女。重男轻女的唐二婶,一心想生一个男孩。在这部影片中,还有一对夫妻,喜欢女孩子,可是,偏偏一连生了2个秃小子。

  去年,在中国票房火爆的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中,里面的马哈维亚·辛格·珀尕是印度国家摔跤冠军,他本想有个儿子实现自己的梦想,却没想到,一连生了四个女儿。

  在这里,且不说这部影片的教育意义,单说这种有趣的现象,为什么有的人总生男孩,有的人总生男孩呢?

  古代,总生男孩的妻子被称为有宜男之相。现在看来,当然是封建迷信了,可是,这里面的原因真的说不清吗?  

  我们都知道,精子中的23条染色体和卵子中的23条染色体又配成23对染色体。如果是X精子和卵子结合,则受精卵中的一对性染色体为XX,胎儿发育为女性;如果Y精子与卵子结合,则受精卵中的一对性染色体为XY,胎儿发育为男性。由此可知,生男生女决定于男方的精子所携带的性染色体是X,还是Y。

  那么,总是生男孩,或者总是生女孩,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你浏览一下网站,就会发现,关于生男孩、生女孩的问题,有很多说法呢。   

  有的说,这跟女性身体内的酸碱度有关,科学研究发现,在碱性环境下,y精子容易存活,而在酸性环境下,y精子就不易存活。

  网上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女性子宫的形状,也影响生男生女。子宫前倾的女性容易生男孩,子宫后倾的容易生女孩。

  还有的说,精子质量好的男性,更容易生男孩,饮食上注意补锌补硒可提升精子质量。

  还有一种说法,越自信的女性,其卵子的男性荷尔蒙越高,也就更容易生男孩。

  国外还有研究说,性别的遗传和与染色体有关系,也和遗传也有一点儿关系,男性从他们的父母中遗传了更容易生儿子或更容易生女儿的倾向。这意味着有多个兄弟的男性更容易生儿子,而有更多姐妹的男性容易生女儿。

  其实,更靠谱的解释还是概率在起作用。概率理论告诉我们,在足够大的人口基数下,总会有些夫妻会出现一连生出男孩或者女孩的情况。尽管这种概率很小,但一旦出现了,就会被人们记住,津津乐道,也就变成了奇怪的、不容易解释的现象了。

  其实,不论男孩,还是女孩,只要顺利生产,分娩出可爱的下一代,都能够给家庭带来幸福和快乐。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