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龋齿多后天补钙有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8:18  《完美孕妇》 

  有关宝宝牙齿的QA

  Q1宝宝牙齿不好龋齿多,后天补钙有用吗?

  A宝宝的牙齿发育经过生长期、钙化期和萌出期三个阶段,全部乳牙硬组织的形成都是在胎儿时期开始的,恒牙除六龄齿在新生儿有小部分牙尖钙化外,其余的在婴儿出生后开始钙化,到七八岁时,除第三恒磨牙外所有恒牙牙冠的釉质钙化完成。所以等到宝宝牙齿萌出后再补钙,对牙齿的作用是很微小的。

  Q2 宝宝牙齿不够洁白,牙根和牙缝中间似乎有些发黑,是怎么回事?

  A牙齿不白有可能宝宝吃完奶后奶水残留在牙齿上形成的奶垢。这种情况每次喂奶后可以用干净的纱布轻轻擦拭牙面。如果牙齿本色就是灰白色、没有光泽,可能是孕期的营养摄入不全面,牙齿在胎儿期没有发育好,长出后也容易出现以上问题。

  Q3 宝宝出生后就有牙,是怎么回事呢?孕期补钙过多吗?

  A正常的情况下,新生宝宝的口腔里是看不到牙齿的。但有些婴儿的乳牙牙胚长在牙槽骨的表层,与牙龈粘膜比较接近,在牙冠发育、生长和钙化的同时,就开始萌出,即俗称的“马牙”。这种乳牙牙冠的外形和正常萌出的乳牙没有什么区别,只要不妨碍婴儿吃奶,就可以保留。但如果引起宝宝吃奶哭闹或者牙齿出现松动,就应该拍摄X片后拔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牙齿  补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