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介苗只能婴幼儿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6:39  长江商报 

  近日,众多家长纷纷电话咨询,13-15岁的小孩是否可以接种卡介苗。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儿童卡介苗接种科主任曾庆志主任医师提醒市民:卡介苗不是想接种就接种的。 

  曾庆志介绍,卡介苗是一种用来预防儿童结核病的预防接种疫苗。卡介苗接种的主要对象是新生婴幼儿,特别对预防那些严重类型的结核病如儿童粟粒性结核和结核性脑膜炎的作用尤为明显。但卡介苗对成人和青少年不能产生抵抗力。另外,对大量、反复、毒性较强的结核菌感染,卡介苗产生的免疫力就不一定能抵御。受环境因素和自身免疫力差异的影响,每个人都有可能感染结核菌,如营养不良、过度劳累使抵抗力下降都是患结核病的因素。因此要加强其他方面的预防,如讲究卫生,少和传染性结核病患者接触,少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等。 

  ★ 小资料:卡介苗是人生第一针,在产院、产科新生婴儿一出生就应该在所出生的医院接种,接种后十二到十六周(即三四个月时)可用结核菌素试验判断接种效果,对没有接种效果的儿童过一段时间再进行复查。复查地点为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和各区结核病防治所卡介苗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卡介苗  婴幼儿  接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