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乳癌要从小注意饮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21:16  东方网-新民晚报 

  ◆高霖

  在巴黎召开的一次国际乳房学会议上,专家们一致认为,预防乳腺癌也要从小注意饮食。荷兰有位学者告诫家长,要多留意成长期女儿的饮食习惯。因为青春期的少女,由于内分泌的作用,特别是雌激素的刺激,乳房发育较快,倘若此期间吃下过多高脂肪食物或偏嗜甜食、快餐等方便食品,可能为几十年后留下乳腺癌的隐患,须引起重视。

  美国癌症学会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在少女时期体重增加的幅度与其后是否患乳腺癌有着很大的关系。经分析,脂肪组织善于制造雌激素,而雌激素又反过来刺激乳腺上皮,增加了日后患乳腺癌的危险。

  乳腺癌的发生决非一朝一夕的事,从正常细胞演变为癌细胞,再从早期的原位癌发展到临床上可以发现的癌,一般要有10~20年,甚至30年的时间。因此,专家建议从儿童期开始就要培养科学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营养素的摄入均衡,避免肥胖。同时,学校和家长要鼓励女童们多参加户外体育活动。平时常吃各种新鲜蔬菜、水果、粗杂粮和海藻类食品等;限制高脂肪、高糖、高蛋白的食品;避免过多食用各类精加工的肉制品(如香肠、火腿肠、午餐肉)和快餐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乳腺疾病  预防  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