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个矮查查是否缺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6:54  大河健康报 

  135××××0536读者问:我女儿4岁了,现在却只有98厘米,比同龄的几个和她玩的小朋友都低,是不是我的女儿缺什么?需要做什么检查或补充什么营养?

  郑大三附院生长发育门诊副主任医师王伟:一般情况下,女孩子4岁时的身高应达到102厘米,目前来看你女儿的身高还不算太低,可能与遗传或营养有关,若4岁的女孩身高低于95厘米可能与内分泌有关,就需查个生长激素了,女孩子还要查一下染色体。建议你到医院的生长发育门诊给孩子做个全面检查,最好做个微量元素检查,看是否缺锌,若没有异常,应先从营养着手,注意营养均衡、早休息、多锻炼。

  孩子的身高、体重是每个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从孩子出生家长就应密切关注孩子的身高,孩子长个儿2岁以内最关键,主要是注意营养,若孩子在2岁以内能达到同龄孩子的身高,那以后就没有太大问题了;2~3岁是个过渡期;3岁以后孩子的身高不仅与营养有关,可能还与遗传、内分泌有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个矮  营养  微量元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