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完疫苗就不会得水痘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6:55  《育儿生活》 

   打完疫苗就不会得水痘吗?

  根据目前的观察,疫苗的保护期达十年以上,保护率高达90%。即使有少数疫苗接种者仍会感染水痘,但症状都较轻 微。若接触水痘患者,三天内施打疫苗保护率可达70~80%。自民国97年1月1日起暂时调整接种年龄为年满15个 月,符合条件之幼儿仍应按时接种,其施打建议是12上必须在施打第一剂后,4至8个星期再接受第二剂。然而,水痘并不是百分之百有其预防之效果,所以仍要注意其接触的环境!在流行期也应避免到公共场所。

  孕期长水痘 当心胎儿受感染

  孕妇如於孕期感染水痘,有可能发生“先天性水痘症候群”,若於怀孕20週以前感染水痘母亲所生下的婴儿,则须注意可能出现先天畸形,但此症并不常见,发生率一般认为在5%以下。另一种状况是妈妈怀孕期间曾感染水痘,胎儿也可能发生“婴幼儿期带状疱疹”,此症除了分佈在神经皮节的带状疱疹外,身体其他部位也会出现水痘样的皮疹。若妈妈在產前21天内出现水痘皮疹,则被认定为“新生儿水痘”,此时在医师之角度会建议不要太早生下宝宝,等到妈妈本身產生抗体后对宝宝会具有 保护作用,此时再生下会比较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  水痘  预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