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小儿秋季咳嗽小验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7:44  大河健康报 

  1.秋季咳嗽

  物品:梨1个、川贝3~5克、蜂蜜适量、面粉适量做法:将梨去核,注意不要削皮,然后把川贝放入梨去核的位置;把蜂蜜与面粉混合做成面团,面团应稍硬。然后用面团擀成片把削好的梨全部包起来,放在锅中蒸熟即可。1日1个,可治小儿秋季咳嗽。

  2.秋季腹泻

  物品:鬼针草30克、无花果树叶6~7片、石榴1个去籽取皮做法:将以上三种物品混合后熬水,勤给腹泻患儿洗脚。河南有句俗话叫“洗洗脚,止住屙”的说法,中医认为,脚上有脾胃经,用上面几种物品洗脚具有清热利湿止泻的作用。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黄繰推荐

    以上验方请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儿  预防  秋季  咳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