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拥抱对早产儿尤其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7: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碰触皮肤和对身体温柔的抚摸能够激活局部人体神经系统,因此人们在被所爱的人拥抱或者自己梳理、抚摸自己时都会产生良好感觉。

  迈克格伦内告诉记者:“我认为,我们梳理打扮自己是为了获得好感觉……临床抑郁症的特点之一就是人们不再打理自己,他们停止了照顾自己。”

  迈克格伦内说:“没有疼痛感我们就不可能生存。现在我们又开始了解到,如果缺乏愉悦感和满意感,缺乏馈赠别人的行为——例如爱人之间的爱抚、对婴儿的爱抚等,我们也不可能生存。”

  据悉,现在医学界已普遍意识到,如果早产儿在出生后就获得了拥抱,那么接下来对其所采取的医疗手段会获得更高疗效,这就是“愉悦神经”在起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产儿  护理  拥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