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患心脏病能否打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6:49  上海家庭报 

  问: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最近要进行预防接种。听说患有心脏病孩子不能打预防针,真是这样吗?

  答:预防接种是增强孩子免疫力、预防多种严重传染病的重要措施。如果因为孩子患有心脏病而不及时按计划预防接种,或者不定期复种,这是错误的做法。

  实际上,除了伴有严重紫绀和有严重心力衰竭的患儿不能接种外,绝大多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都应该定期进行预防接种和复种。

  后天性心脏病患儿如果有风湿性心脏病和病毒性心肌炎,除急性期和有明显症状外,一般都应该定期预防接种和复种。确实不能进行预防接种和复种的患儿,应该有专科医生出示的证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心脏病  疫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