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过疫苗又被狗咬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6:34  大河健康报 

  □李富

  家住赤峰市松山区振兴小区的王达先生近日不小心被宠物犬咬伤,而以前他曾经打过狂犬病免疫针。赤峰市疾控中心预防规划科的工作人员说,狂犬病疫苗全程接种需要一个月内打5针。

  患者被狗咬伤后,需要在当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和第28天连续接种5针狂犬病疫苗,并且儿童和成年人接种的剂量是一样的。如果是发生在疫苗接种过程中,按照原来的免疫程序正常完成就可以了,不需要加大剂量或增加接种次数;如果是发生在全程免疫结束后半年内,不需要接种疫苗;如果发生在全程免疫后半年至一年内,患者需要在当天和第3天接种2针狂犬病疫苗;如果发生在全程免疫后3年内,患者需要在当天、第3天和第7天接种3针狂犬病疫苗;如果发生在全程免疫后3年以上,患者必须重新进行全程接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狂犬疫苗  接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