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吃补钙药不如吃小鱼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7:00  中国宁波网 
孩子吃补钙药不如吃小鱼干
孩子吃补钙药不如吃小鱼干

  韩国的小孩子不象我们国内的孩子, 从新生儿阶段就开始吃鱼肝油, 吃钙片。为了吃不吃钙片, 我还跟婆婆闹了点小小的不愉快.。从国内带忻到韩国的时候,为了不打击老人的一片好心,也带了钙片,开始还按照婆婆的吩咐,定期吃,后来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再后来就彻底不吃了。前两天从冰箱的一个角落里看到了一盒过期的葡萄糖酸钙,被我原封不动地挪到了垃圾桶里去了。

  说也奇怪,国内如果不补钙的话,小孩子就有枕秃,而且比较闹人,但是看韩国的孩子,枕秃偶尔看到,但不认为是缺钙的特征,大部分孩子并不缺钙。难道是人家天生的体质好?时间长了,我找到了原因,不是他们体质特殊, 而是在他们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钙质。韩国人常吃干虾米和小干鱼。

  据说,干虾的钙含量是牛奶的65倍,而这种小干鱼的是牛奶的14倍, 还有,忻平时没有紫菜就吃不了饭, 一定要紫菜包饭才吃, 而紫菜的钙含量也是牛奶的7倍。此外韩国人爱吃的凉拌小菜里还经常放芝麻。芝麻也是富含钙的食品之一,常吃这些食品,小孩子当然就不会缺钙了,药补不如食补,大家不妨也多给孩子们吃些含钙多的食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补钙  吃药  食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