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充维生素D可防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7:38  现代快报 

  维生素D缺乏可以导致佝偻病,适量补充维生素D不仅能够有效地预防佝偻病,还可以防范癌症等多种疾病。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中心的迈克·哈里斯博士强调了这一新观点。他说,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物质,具有调节人体内钙的平衡、促进骨骼代谢以及维护其他功能的作用。大量的循证医学证据表明,维生素D缺乏可导致佝偻病、软骨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多发硬化、风湿性关节炎,甚至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癌症的发生。

  眼下,正值秋冬交替之际,日照明显减少。为此,专家提醒人们,尤其是生活在纬度超过35度地区的人注意补充维生素D,比如适当摄入富含维生素D的动物性食物、强化食品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维生素D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