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月内别打两种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9:05  人民网-健康时报 

  -背景:4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市三里河三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参加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活动。

  两种疫苗的注射时间应该间隔一月以上。中日友好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医师范钦颖提醒家长说,移居另外城市的家长,应该在离开原住地时,带好孩子的计划免疫接种本,及时到暂住地所在医疗卫生机构登记备案,确定孩子的接种免疫时间,以防漏种。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到了新的居住地,正赶上当地的疫苗注射时间,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在一个月内注射两种疫苗。

  而对于注射乙肝疫苗的新生儿来说,北京市妇产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海河还提醒说,孩子出生一周内就要开始注射乙肝疫苗,连续三针,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常识,但是孩子是否产生抗体却被众多家长所忽视。

  很多家长错误地以为只要打了针,孩子就不会再得病。殊不知,由于个体差异以及疫苗注射的条件不同,有一部分儿童虽然注射了乙肝疫苗,但是并不能产生抗体。一般来说,应该在第三针注射一个月后,到医院验血以确定是否产生抗体。如果家中有乙肝病人,家长更要注意到医院进行确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疫苗  接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