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简介

  方素珍,台湾儿童文学作家、阅读推广人、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
  著有:《祝你生日快乐 》、《我有友情要出租》、《妈妈心 . 妈妈树》、《好耶!胖石头》、《怪兽的字典有困难》等,并译有图画书《花婆婆 》、《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等八十余册。
  曾获洪建全儿童文学奖、 杨唤儿童诗奖、 国语日报牧笛奖、联合报年度最佳童书等。

译者感言:爱是天赋也是学习
《鳄鱼爱上长颈鹿》

  

  爱是一种天赋,但是爱与被爱,却是每个人一生都在不断学习的课题。《鳄鱼爱上长颈鹿》系列绘本从人类的爱情和婚姻取材,却用两只本来“不可能”在一起的鳄鱼和长颈鹿造成一种冲突的美感画面和令人想一窥究竟的剧情,以独具幽默和创意的方式让孩子早早得就可以学习如何获得爱,如何尊重和认同人与人之间的差异。             [发表评论]
                   
  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阿甲:爱是需要勇气和创意的(图)
  梅子涵:图画书成了高高的长颈鹿
  苏七七:如果小鳄鱼爱上长颈鹿              

童话专题精选

《大头儿子和动物的故事》

《跟着阿罗去旅行》

《童心阅读 嘟嘟系列》

鳄鱼爱上长颈鹿
·真心的相爱,需要勇气      点击这里听故事
  小鳄鱼在快乐与痛苦的情感中挣扎,他的整个世界都被长颈鹿占据了,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有长颈鹿的影子。于是他开始主动地接近对方,但命运总是与他作对,情急之下他甚至动用了粗蛮的手段,当然也因此吃到了苦头。一次意外地相撞,让他们终于能在同一水平线上四目相对,彼此看到了最美丽、最温柔的微笑。于是,他们相爱了……
搬过来搬过去
·真心的相爱,需要创意
  真心相爱的鳄鱼和长颈鹿要生活在一起,但他们如何面对彼此间的巨大差异呢?搬到鳄鱼的小房子,长颈鹿不得不将脑袋伸出烟囱;搬到长颈鹿的大房子,鳄鱼又不得不战战兢兢地在巨大的马桶上上厕所。麻烦越来越多,怎么办?他们一起想出了绝妙的主意!
天生一对
·真心的相爱,需要宽容      点击这里听故事
  一对奇特的恋人离群而居,自然也有其乐趣。但鳄鱼和长颈鹿终耐不住寂寞,重新走进社群,他们差点被白眼和嘲讽所淹没。在一场火灾救险中,他们以善良、勇敢和智慧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于是乎,这奇特的结合反成为了人人争颂的佳话……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