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 09:42  新浪育儿 小虫子妈妈

  新浪网友:小虫子妈妈

  结婚之前,朋友们都诧异,爱玩的我居然愿意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婚姻是他们口中的围城,只能说看上去很美。

  可我爱上了他,已经没有了一丝一毫的剩余,我只希望分分秒秒都能和他在一起,为他洗衣做饭,看他挑灯夜读,除此之外就什么也没想了。

  家里的相片都定格在结婚那天,我和他灿烂的笑靥中,每天我们都会看着相片中的我们而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我以为这便已经是最大最美的幸福了。

  谈及婚嫁的时候我们也曾到子女的问题,那时他总说过两年,等你自己不再象孩子的时候。而我真的很孩子气的认为,有个小孩子多好玩,现在想想想法实在太简单了,没有预料到怀孕是个如此艰辛的过程。

  婚后我真得可以天天看到他了,虽然并没有为他亲手洗衣做饭,却天天趴在床上看到挑灯夜读的情景,于是我会一遍一遍的叫着他的名字,然后傻傻的乐着,玩累了,我便也拿出书来靠在床头,想来真有点学习夫妻的味道,当我们都放下书本的时候,他会抱抱我亲亲我,象夸小孩子一样夸我用功,我会很开心的在他怀里昂着头看他的大眼睛。

  然后这样的纯纯的两人世界似乎结束得太早了,早得让我和他有点手足无措。当我拿着试纸说不出是惊是喜的走到他面前,他还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我拿的是什么,那浅浅的红色又代表了什么。当他明白以后我从他的眼中知道他和我是一样的感受。那个晚上,他没有看书,没有弄电脑,只是坐在桌前想着想着。

  经过最初惊和喜,我便只有了快乐,当时怀孕的反应还没有出现,我觉得怀孕的感觉还是满好的,因为我还是我,而我已经怀孕了,可我又什么也没有感觉到。他却变了,我还是穿着高跟鞋,穿着紧身的衣服,还是一蹦三跳,还是不得安宁,他总是小心的牵着我的走,逼着我脱了高跟鞋,逼着我穿上宽松的衣服,洗澡的时候他总是拿本书坐在卫生间里陪着我,生怕我一不小心会滑下来,他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的做着,一天一天的做着。又过了一个月,排山倒海的感觉终于来了,我差不多躺倒在床上,终日不吃不喝,终于有一天我象个受尽委屈的孩子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他抱着我在他怀中,我开始痛哭流涕,他静静的抹着我的后背,轻轻的哼着童谣,慢慢的我不哭了,慢慢的我睡着了,他就这样一直抱着我。

  再后来,我的眼眠也变得越来越差,我的情绪更是一落千丈,想着我的学业,想着迫在眉睫的几项考试还有我的毕业论文我更是心急如焚,我开始后悔我的怀孕,我说我的感觉是生不如死,然而他的坚持,他的决心让我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决定。

  因为眼眠的原因,我搬到其他的房间,我黑白颠倒着过,其实多少次夜里我是醒着的,他悄悄的过来看我,为我拉好被子,亲亲我,然后坐在床边。我心里是无尽的感动。

  曾经那段日子,我靠喝粥为生,他在我的指点下终于学会了熬粥,哪怕再忙,只要我有一点点能吃的感觉,他就会很开心的去忙着,也许忙了半天我只吃了一口,他也无怨无悔。

  其实在结婚前我便已经想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从来没想过他会下厨为我做顿饭这种事,他的所有心思都在他的工作上都在他的技术上都在他的书本中,可是每一天他都为我做着,做着这个做着那个,我就默默的看,看在心里。我明白这是生活,这是一种生活的幸福。

  出差的日子,他会临行前叮嘱爸妈,我每天晚上的牛奶和点心,哪怕再忙他也会电话问及。

  怀孕让我变得喜怒无常,变得自怨自艾,我想着失去的活力失去的自由,失去的所有一切,我便忍不住想哭,于是想着法子让我高兴也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

  想着想着点点滴滴都涌上了心头,太多太多让我从何说起,只能慢慢的去想,用以后的时光去想。

  那天盈盈的泪珠还挂在脸庞却忍不住被他逗得笑出了声,于是顾不得擦去脸上泪痕,我撅起嘴表示我的抗议,他笑着抓起我的手说:“恋爱的时候想,看来恋爱是不能让你长大,那就等结婚了,谁知结婚以后你还是没长大,我就想等你怀孕了,可是你现在怀孕了,你依旧没长大,只能看小虫子出来以后会不会长大了。”我连忙接口道:“要是小虫子出来我还是没长大,就等娶媳妇的时候。”他大笑“那我看你这辈子都长不大了。”其实那时我心里想,如果小虫子是个男孩就好了,我可以看看你小的时候是什么样了。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