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因你而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9日 09:02  新浪育儿 紫藤心月

  新浪网友:紫藤心月

  说不清是一种怎样的温柔,悄悄溢满了我的身心,那一种由内而外、一波强似一波的幸福感潮水般席卷而来,往往令我产生眩晕的感觉。而这些,全是因为有了你——我的宝贝,你像一轮初升的太阳,给我渐趋平淡的生活带来清新欢快的气息,给我日益落寞的世界带来生机勃勃的希望!

  在你刚刚有了生命的迹象时,你便是一个体贴的宝贝。一般来说,刚孕育的胚胎是妈妈身体里的一个“异物”,妈妈的身体会因为有了这个“异物”而产生种种不适,比如:疲乏、嗜睡、恶心,甚至呕吐等。但是我的宝贝,你好像与生俱来就懂得体贴妈妈,你没有让妈妈感到任何不适,只用你已经在妈妈体内安家的事实给了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从妈妈知道你悄悄来临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妈妈开始从一个活泼顽皮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具有母性温柔的稳重的女性;爸爸也去了几分顽劣,准备用他宽厚的肩为你撑起一方晴朗的天空。

  二十周时你已经是个懂事的宝贝。你喜欢和妈妈做游戏,时常像鱼一样在妈妈肚里游来游去,时不时还伸出小手摸摸你房间的“墙壁”或抬起小腿踢上两下。妈妈感觉到你的动作,便轻轻地在肚子上拍两下,你马上赶过去,在妈妈拍击的那里拱一拱;妈妈转移阵地,改到别的地方拍两下,你又很快跟过来回应妈妈,好像在说:“妈妈,看宝宝跑得快吗?”妈妈就这样东拍两下,西拍两下,你也屁颠屁颠地跟着东踢两下,西踢两下,妈妈就被你逗得笑起来。我的宝贝,你是已经有了思维么?要不你怎么知道这样回应妈妈!

  二十六周时你又是一个调皮的宝贝了。那时爸爸为了听到你的胎心,常常在早上或晚上时把耳朵贴在妈妈肚肚上认真地听。而每当这时,本来安安静静的你总是在爸爸的大脑袋一挨到妈妈的肚子时就开始使劲儿扭动,或者出其不意对着爸爸踢上一脚。当然,你的爸爸是不会生气的,他往往被你逗得笑了起来,说:“小东西,敢踢爸爸,看你出来了爸爸怎么收拾你,嘿~~”这时的你已经很不老实了,经常在妈妈肚子里大闹天宫,而且任何东西都不能挨着妈妈的肚子,否则你就会当作玩儿具踢上半天。妈妈做公交车时,把手包放在腿上,包一旦贴着肚子,你就一通乱踢;晚上妈妈侧睡,如果妈妈左侧,你就会使劲儿踢妈妈左边的肚子;如果妈妈右侧,你又会使劲儿踢妈妈右边的肚子;而如果妈妈仰卧,你又像一条大虫子一样,在妈妈肚里扭来扭去……我的宝宝啊,你简直没有一刻安宁了。

  有时你还会令妈妈很难堪。那天妈妈正向领导汇报工作,忽然发现领导的精力不集中了,他的目光时不时扫向妈妈的肚子。妈妈心中犯疑,顺着领导的目光望向自己的肚子,发现那里正波涛滚滚、汹涌澎湃呢。妈妈的脸倏地红了,我的宝宝,你怎么不分场合,不合时宜地乱动哪?你该不是嫌妈妈光顾工作,忽略了你,要给点儿颜色让妈妈和领导瞧吧?

  亲爱的宝贝,现在你已经三十一周啦,妈妈逛商店时不再注意流行服饰,也不再为爸爸张罗着添置衣服,妈妈开始想着你的一点一滴,为你挑选宝宝用品;而爸爸每天回家也不再把妈妈当宝贝了,他一进家门,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把脸贴在妈妈肚子上吻一下,说:“宝宝,想爸爸了吧?爸爸回来给你做好吃的……”妈妈坐公交车上班,总有好心的叔叔阿姨为妈妈让个座位;到了公司,同事们又争相摸妈妈的肚子,问宝宝长大点儿没有;坛子里还有阿姨要给妈妈寄来衣服,让妈妈在秋凉的季节里呵护好腹中的你……一切都变得那么温馨美好,生活因为有你增添了无数温情和关爱,令妈妈感动不已。宝贝,你就要出生了,懂事的你,肯定知道长大后应怎样回报你生命初始时所受到的关注和爱护吧?

  我的宝贝,你的生命开始的时候,妈妈便有了新的期望。想象你即将展现给我们的面容,应是大大的眼睛、小巧的嘴巴,娇嫩、润滑的皮肤,乖巧明丽的模样……你是怎样的一个小人儿啊,宝贝,你精灵一样点据了妈妈的生命、温润着妈妈的心,像一颗璀璨的星一样,在妈妈的世界里映出无限的美丽和精彩!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