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笨妈妈秋季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 10:42  新浪育儿 yjmmx

  新浪网友:yjmmx

  笨妈妈好不容易想出办法来给晴晴编了一大堆的夏季东西来吃,谁知道时间飞快,叶子都已经在往下落了--原来的吃的大多数都不能再做了!笨妈妈真是“此事无计可解除,苦上眉头,愁上心头”啊!好在人没有被憋死的,何况晴晴妈妈笨则笨已,脑袋还是可以的,于是不长的时间内又总结食谱如下:当然还是给和我一样的笨妈妈们看的,聪明的妈妈们要笑就偷着笑好了:只要不让我知道就行了。

  一、美味煎饼

  生长于山东和晴晴直到今年的沂蒙山之行才知道煎饼为何物。也许是因为她是个山东人吧,对这个东西却成了百吃不厌。当然这里面就乐的要数她的妈妈我了!煎饼是超市里买来的(看这种包装应该全国都有的卖的),妈妈就依旧做自己的菜:土豆、豆芽是吃的传统吃法,不过晴晴可不喜欢——她是“肉食动物”啊!这样的吃法只一两次就够了。于是,以晴妈的聪明就变幻起了花样了:妈妈把鸡翅、红烧肉、鱼肉一起卷进去,她吃得美极了;把蟹肉、大虾、蚌肉、扇贝丁放进去,她还是大吃特吃;把白菜、豆角、蒜苗……这些青菜放进去,吃得依旧是不坏!于是沂蒙回去来已经一个周了,晴晴的饭桌上菜在不停地变,而饭却只有一样:煎饼!其实这又怕什么呢?有粮食有青菜有肉有海鲜,还不是人间美味吗?更重要的是:简单啊!!这可是笨妈妈们最最在乎的了!没有煎饼也不怕,总有薄点的饼吧--就行了!

  二、自制靓汤

  有了煎饼还是太干了点,于是晴晴妈妈又加上了汤。晴晴最爱的是丝瓜汤,晴妈只要去市场就先找丝瓜!回到家去皮、切片后,就在锅中加油、放葱花、倒入丝瓜炒一炒加点水,再等水开了打入一个鸡蛋就等出锅就行了。原以为有此美味一冬就不发愁了,没想到这丝瓜是有季节分的,现在市场上很难买到它了,没有汤晴晴可是不喜欢吃饭的啊!笨妈妈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有什么做什么汤不就行了:于是乎冬瓜、黄瓜、角瓜……一律入汤!有的加鸡蛋、有的加鲜虾、有的加肉丁,红红绿绿的还真让人看着食欲不错!看来啊--事在人为了,看别人的食谱是不行的,他们要的东西晴晴家里通常是没有的(晴晴妈妈不善此道,因此厨房比较简单),所以还是自家设计来得实用啊!

  三、自制果汁

  这个可能是所有妈妈都会的吧!用榨汁机很快就可以完成了,可是晴晴不喜欢喝它!因为它不象外面买来的那么甜啊!有一次去外面的冰淇淋店吃饭,店里的果汁也是刚刚榨出来的,晴晴很喜欢喝,妈妈不解地问:你为什么喜欢喝这个?晴晴得意地给我看她的杯子:哦!这个倒三角形的美丽杯子里装上绿色的果汁,再在一边加一个樱桃,的确是美丽迷人的。想不到她这么小小的年纪就如此带有小资情调!于是,笨妈妈这回可是不笨了,杯子当然买来就行了,果汁也是原来的,就是有边上加一片胡萝卜片、黄瓜片、桔子片什么的,晴晴就喝得很美很美了!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中国人要讲色、香、味!原来色是第一位的!!

  当然,由于晴晴已经开学上了幼儿园,妈妈近来也忙得不已乐乎,晴爸又不在家,于是,每天只有晚餐一次了,晴妈又认为幼儿园的伙食还不错,晚餐只要大体过得去就多留点时间和晴晴玩吧!于是,笨妈妈的秋天就打算这么混过去了,当然了,要好的东西还会再加上的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