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的交流——感受胎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0日 00:30  新浪育儿 cocoa75

  新浪网友:cocoa75

  第一次胎动

  其实妈妈早就感觉到宝宝在肚子里动了——从妈妈知道有了宝宝的时候,就觉得肚子里有活动,当然不敢确定是否是人们所说的胎动啦。

  后来,宝宝渐渐大起来,又总觉得象是肠子在蠕动,最后还是宝宝的大表姨提醒妈妈:“你现在有四个多月了?那应该感觉到胎动了,最初他没劲儿,所以你的感觉不明显,你要在一个人时静静地体会。”

  妈妈听后,很认真地在想这个问题,心情有些急切了。

  那天,妈妈买了张VCD《出水芙蓉》,爸爸出差在上海,妈妈便自己看吧,里面的音乐美极了,而且剧中人都非常热爱音乐,不时有歌舞出现。这时,宝宝突然兴奋起来,他捅了妈妈好几下,大概是他情不自禁地伴着音乐跳舞呢!

  妈妈好激动啊,马上打电话给在上海的爸爸,爸爸听到这个消息,也兴奋地大叫了起来:哇塞!太棒了!

  更多感动

  我们的小不点儿淘淘在腹中已有29周了!他好象越来越有劲了,也比原来更活泼了,尤其在妈妈忙碌过后坐下或躺下休息时,他好象知道妈妈此时闲暇了,可以顾上他了,便开始手舞足蹈了。

  一周前有一天,妈妈请假没去上班。中午吃过饭,妈妈靠在床上看书、听音乐,准备一会儿小睡一下,这时,淘淘又开始了他的运动:踢踢腿、转转胳膊、翻翻身,妈妈赶紧过来摸摸淘淘,妈妈的手放在哪儿,他就更带劲地往那儿拱,这时,妈妈将衣服掀开,居然可以看到肚皮上有明显的突起,有几次,肚皮左右晃得厉害呢!妈妈有了这个发现,真的很兴奋,和他玩了一会儿,困了,他还在动呢,妈妈便一边摸着肚子,一边喃喃地对他说:“淘淘,咱们睡觉了,休息一会儿吧!”等到晚上,爸爸下班回来,妈妈赶紧将这个发现告诉他,让他也看看小宝贝的动静,于是,我们放着淘淘喜欢听的音乐,观察着妈妈的肚子,果然,他又活动开了,顶得妈妈的肚皮一突一突的。看来我们的小家伙又长大了,强壮了!

  今天早上,妈妈去上班的路上,坐在地铁里的时候,淘淘又动了起来,妈妈也顾不得周围许多人了,赶紧摸摸他,告诉他妈妈也想着他、爱着他呢,此时,与宝贝在这种交流中的一种感动在瞬间升起:妈妈与宝贝之间的爱正通过这种形式传递呢,这是从未有过的一种幸福,这是无论从前恋爱中的甜蜜还是学习工作上的成就都无法取代的另一种欢乐。是自然而纯粹的喜悦啊!

  感谢上帝!小生命是多么可爱!他正从你的体内生长,生命中有力量更有爱,给人以无穷希望与动力。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玛咪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