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让风儿告诉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 09:16  新浪育儿 龙子小宇妈

  新浪网友:龙子小宇妈

  风儿,你是我的老朋友了,我相信你一直在我身边。小时侯,我喜欢用五彩的羽毛栓上细细的绳子,你顽皮地将羽毛吹得忽高忽低,我的心也跟着你不停地翻飞。我看到你的脚步了!你的舞步是那样清晰,你就是这样在和我捉迷藏呢!我沐浴在温暖的春风中,微风拂过我的脸儿,心儿自由自在的,我真的喜欢这种感觉!

  一天一天,你一直在我身边,你还记的我的大学四年吗?我和他相识的最初四年。

  大一,风儿,你知道我一向自负,我在心中设计着完美的“他”。所以我对他表示出的好感,不予理睬,满不在乎。我满怀着抱负向我的理想前进。有一天,我真的累了,我答应了他的邀请,和他一起来到了长风公园。风儿,我赤着脚,轻轻地踏在软软的泥土上,花儿正红,草儿正绿,你慢慢划过我的脸儿,我知道你一定了解我心中的那份快乐,我不知我是否喜欢他,可是那一次的游玩真的是让我好开心。我和他坐着船儿,荡漾在湖水上,你无声地吹来,带来春天的气息,传来春天的消息,你在湖面上轻轻地划出涟漪,也划在了我的心上。

  大二,为了给亲友买东西,我和他一起在南京路,四川北路逛,一走就是一整天。风儿,记得吗?那天,你带来了小雨,你将我的衣衫打湿,他把他的衣服撑做伞儿,挡在我的头上,他轻轻地碰到了我的手儿。风儿,那是南京路上的一个普通的夜晚,华灯初上,我第一次发现,世界是如此斑斓,你沿着黄浦江徐徐而来,你一定知道,我被幸福填得满满的。你轻拂着我的每寸肌肤,你调皮地将我的长发吹散,遮住我绯红的脸儿。风儿,其实,我很困惑呢!那天,我认了个哥哥,可是,我从来没有叫过。我不知爱是否已经来临。我只是知道我真的很快乐。

  大三,看着毕业班的情侣一对对平静而又残酷地分手,我茫然,我惊愕。我突然觉得爱是一种约束,爱是那么不能确定,我默默把这段情划了个句号。可是,我的确真的伤了他的心,我不知在他看似儒雅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高傲的心。我不小心打碎了他送我的一个心型的玛瑙项链,也打碎了他的心。那天,是他的生日,初冬里最冷的一天,我没有在约定的教室出现。他写呀写,写了整整一本日记。(这是多年后,我才知道的。)我知道他一直在等他的女朋友,可是我是他的女朋友吗?我真的不敢轻易付出。可是,风儿,你知道我心中的矛盾吗?你用力卷动着落叶,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你想理智地吹落每一片叶子,可是,那上面又有你太多的回忆,你留恋,你彷徨。在我和他的一次长长的谈话后,我们又恢复了原先的那种说不清的关系。我想,就当这是我的一次美好的回忆吧。

  风儿,你一定记着后来那美好的时光吧,你在我的身后,默默地看着我和他一起骑车郊游,一起走遍上海的大街小巷,他象对孩子一样宠爱着我,揣摸着我的心思。他给了我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在他的护翼下自由地欢笑,我和他一起去苏州,去杭州,让属于我的年轻和欢乐撒到每个角落。风儿,你怎么忽然变得那么温柔,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无论我走到那里,吹到我脸上的,始终是轻柔的微风。我又体会到童年看羽毛飞舞的感觉了,我沐浴在温暖的春风中,微风吹过我的脸儿,心儿自由自在的,我真的喜欢这种感觉!我知道,我真的知道,他给我的是一份最真、最深的情感。快乐和他分享,忧伤和他共渡,我的日子里没有了悲伤,没有了仇恨。因为有爱,世界变得格外美丽。

  大四,他毕业了,到了遥远的他乡。对于未来,我还是有太多的不确定,我对自己说“忘了他吧”。我在风中奔跑,我在心里对自己一遍一遍地说“忘了他吧”。可是,风儿,你为何总是这样飞舞起我的裙衫,让我又一次想起和他共舞的时光,知道吗?再去舞厅,我喜欢到处去找哪两个象当年的我和他,找不到,我会难过;找到了,我会更难过。我不敢去和他去过的任何地方,我会想起和他有关的点点滴滴。我跟自己说,他有什么好,他完全不是我梦中的“他”,我何苦这样苦苦想着他。我拼命地奔跑,我要用我的意志来忘掉他,我的长跑成绩突飞猛进,我能毫不费力地跑完三千米,可是,风儿,你为何一定要这样拨开我的长发,露出我含泪的双眸。你从我的身后吹来,一层一层密密地环绕着我,就象是他拥着我了;你轻轻地风干我的泪水,就象是他在擦拭我的泪痕;你轻轻拂过我的脸儿,这是我多么熟悉的感觉呀!我不能多想,因为总感觉是他正轻声抚慰着我。风儿,你不是刚从那遥远的地方吹来吗?你能多告诉我一些他的消息吗?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我不再拒绝他的爱,我和他终于开始为了同一个目的而努力,我发现我的担忧原来是那么多余,世界那么大,哪里不可以容纳一对相爱的人?风儿,后来的日子,你陪着我一起去取信,和我一起分享读信的快乐;你看着我写信,看我怎样一会儿笑,一会儿哭。我在轻轻低吟:“长久的等待又算得了什么?假如,过尽千帆之后,你终于出现。余辉中你的笑容,那样真实,又那样地不可置信。白频洲呀,白频洲,我只剩下一颗悲喜不分的心。才发现,原来所有的昨日,都是一种不可少的安排,都只为了,好在此时,让你温柔怜惜地拥我入怀。”(不知是从哪儿来的,摘自我的日记)我倚在窗边,细数着流过的日子,执着地等着相见的那一天。

  风儿,你不辞辛苦,挟着我从遥远的上海飞来,你依旧默默地吹拂着我们,看我们怎样一点一点建立起自己的小家。我们当年的理想正慢慢变成现实,你一定看到我们身边的这个孩子——我们的儿子小宇了吧,你一定也喜欢这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吧,你拨弄着小宇吹起的泡泡,晶莹的泡泡飘向远方,惹得小宇不停地追逐,不时响起欢快的笑声,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儿,这是多么熟悉的感觉,你也在分享着我此时的安宁、恬静和满足吧。那一天,小宇突然问起,我们的婚纱照中为何没有他。小宇还不知道我们之间的这些故事呢,其实,我一直想对整个世界说呢,可是又不知如何去说,风儿,你总是在不停地奔跑,跑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就请你告诉他们!

  因为我知道,除了我,只有你能和我记得一样多,和我记得一样好。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和他华发已生,在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烦请你再来看看我们,还象从前一样,轻轻地拂过我们的脸儿,慢慢讲起当年的事情……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