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笨妈妈冬季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 09:40  新浪育儿 yjmmx

  新浪网友:yjmmx

  笨妈妈刚刚写出了秋季食谱,还没来得及擦干脸上累出来的汗,今天北风已经怒吼着在吹我的窗子了。天已经很冷了,看街上的人们都已经有人在穿棉衣了!笨妈妈只想哭--我的冬天应该怎么过呢?可是“宝宝的胃不相信眼泪”,笨妈妈只好打点起悲哀和失望,再次开动了唯一并不太笨的大脑,总算又小有收获,现录于下:

  一、红泥小火炉天一冷,晴晴对水果就不再感兴趣了:苹果是凉的,葡萄也是凉的,桔子也是凉的……可是不吃水果又是不行的,笨妈妈猛然想起不知何年何月从何处看来的:水果是可以加热的。于是笨妈妈就笑咪咪地对着微波炉下起了功夫。经多次实验发现:桔子经微波炉加热后真可谓是色、香、味俱全!不用吃就能闻到淡淡的清香让人口水都要下来了,剥开来一看:象水晶一样的桔子瓣正微笑地等着你呢!吃一口,比新鲜桔子更嫩更爽口。当然更美的是当它静静地捧在晴晴的小手里的时候,晴晴叫它小火炉!看着它红彤彤的样子,笨妈妈的心里就涌起了这句旧诗:“红泥小火炉”!不过如果还有“绿蚁新醅酒”就更好了。(只是这个可是和孩子无关的了,是笨妈妈自己享用而已!)

  二、啖肉食腥腌本来晴晴妈妈是很自许清高的,平时喜欢装一装妙玉:不饰奢华,素面朝天(是因为懒于此道);不近油多的蠢物(是因为有更好吃的,哈哈!)……春夏秋季还可以过得去,因为晴晴还有大量的其它东西来补充,可是一到冬季就不行了,笨妈妈只好放下清高的外衣,对肉开始大吃特吃起来--因为冬天天冷,只有肉才能最好地增强抵抗力啊!

  一吃:红烧。这是笨妈妈的家传手艺,连那个更笨的姨妈都会做呢!方法自然不会太难了:放油后加糖,糖热后加肉,肉红后加水。下面的就可以从从容容进行了:找来葱、姜、花椒、大料、桂皮统统加进去就行了,当然还可以自由发挥地加点别的东西(这是笨妈妈的强项),例如:酒、醋了什么的,当然别忘记放盐和味精就行了。这个东西听说还有个很有来历的名字叫东坡肉,和名人雅士有关的东西笨妈妈是最最喜欢的了!

  二吃:炒肉。这个也很象夏天的烤肉串了:放的东西和烧烤是一样的。盐、味精是必有的,当然还得有孜然(不然就不象烤肉了,孩子就不吃了)。先把肉切好(形状没关系的,反正又不吃形状),然后把这些东西放进去,让肉浸透了滋味再做才好。下面的就简单多了:加油一炒就可以吃了!最好选取上佳的里脊,孩子会吃得没够的!

  三吃:涮锅。这个可是晴晴妈妈最喜欢的菜了--尤其是用于来客的时候。试想一下:中间一个锅子热气腾腾的,旁边放着洗干净的白菜、油菜、菠菜、粉丝、豆腐、虾、海蛎、百叶……想放什么就放什么,因为不管是什么放到锅里一煮都是能吃的!这样不论有多少人都会很热闹,气氛总是好得不得了!更妙的是这样就不好拼酒了,于是就不用为大家的酒后失态担心了!晴晴对它可谓是情有独钟的,不用劝就能吃到小肚子滚圆,可爱极了!当然肉的吃法还很多,不过简单的不多,于是笨妈妈就只喜欢这几种了--要是有人给做的话,当然另当别论了!

  三、一片冰心在玉壶笨妈妈自幼被人称为冰雪聪明,如今这一片“冰心”啊,就只想满足晴晴的肚子足已!晴晴自小不喜欢喝水,果汁就是她的水。到了冬天果汁就不能再喝了--因为太冷!为了这杯中之物,笨妈妈可真是大伤脑筋!不过好在事在人为嘛,办法总是人想出来的。于是笨妈妈从超市的一层转起,直到顶层终于想到了可用之物。

  一喝是奶,这可是最美妙的食品了,又能当饭又能当饮料,还富有营养,只要晴晴不反对,笨妈妈总是会先给她这个的!

  二喝豆浆,也不知道是谁告诉的笨妈妈的,说这个东西对女人最好(晴晴是小女人,但喝无妨),何况它放了糖也是真的好喝啊!

  三喝露露,记得自从那年电视里广告上说“冬天要喝热露露”开始,晴晴妈妈每年冬天的饮品就是非它莫属了。何况晴晴姥姥把它叫成“好喝的饮料”呢!于是晴晴自小就喜欢它,当然喝起来毫不费劲了,因为它是由杏仁做的,清香可口还去火,笨妈妈就在家里放了好多,以备不时之需。杯中有物了,冰心终于有了回报,笨妈妈笑笑笑了!(不过要记住:所有的都要加热才行啊!)

  漫长的冬天刚刚开始,笨妈妈的食谱也刚刚开了个头,因为晴晴每天只在家吃一顿饭,因此再动脑筋还是来得及的!放下笔应该放松一下了: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