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汤水水过一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1日 11:57  新浪育儿 hanliuer

  新浪网友:hanliuer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在寒冷的冬日里,在紧张忙碌生活的时候,略略拨出些时间,买一些补品,支一只小锅,褒一碗浓香营养的鲜汤,在热气袅袅中,顺便重温一下久违的居家温馨?可是我知道你也为怎么来褒汤而犯愁!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几种汤的制作,希望能对你们有启发!

  第一款:鲫鱼萝卜汤特点:滋阴润肺,特别适合感冒人群。原料:新鲜鲫鱼一条白萝卜胡萝卜若干料酒食盐白糖鸡精适量外加葱蒜姜丝制作方法:1、洗净鲫鱼和配料,烧热锅,放入油,烧至七成熟,放入葱丝和姜丝,放鲫鱼,倒料酒,翻炒几下,然后加入水。2、鲫鱼汤呈白色的时候,加入金银萝卜,或者你愿意也可加入一些香菇,等汤完全浓了的时候,加入盐糖适量。3、出锅时候加蒜叶,一碗鲜香的鲫鱼汤就做成了。

  第二款:鲜莲银耳汤特点:滋阴润肺,中医觉得这两种能对脾胃有好处,吃了能消除疲劳、增强体质原料:银耳少量,鲜莲子(也可以用干莲子)食盐、冰糖适量制作方法:1、将银耳发好,加水蒸一个小时左右,银耳完全熟透捞出备用。2、将莲子泡过以后,剥出皮和里面的芯,那是苦的,记得一定要剥出来,在开水里走一下,备用。干莲子就要煮一下,熟透备用。3、将银耳和莲子放在大碗里,放水少量,淹过原料即可,加冰糖食盐适量,再蒸十分钟即可。

  第三款:双菇乌鸡汤特点:补中益气,养心健体,特别适合在早上喝原料:乌骨鸡一只,香菇蘑菇适量,料酒食盐白糖适量外加葱蒜姜制作方法:1、整鸡洗净,放水,淹过鸡即可,放入姜、葱段。烧开后,放料酒,加入一点点醋,去腥,也能促进钙质发挥。2、小火煨烂,加入香菇和蘑菇,加盐糖。3、出锅的时候加上蒜叶,一美味鸡汤就出炉啦!

  第四款:红小豆百合糯米粥特点:这个最适合胖的人了,因为红小豆减肥呢!原料:红小豆、百合、枣、糯米、糖适量制作方法:1、红小豆浸泡一下,百合洗净,加糯米和枣一起放入水中2、煮熟即可,吃的时候根据个人口味加白糖,调匀即可

  冷冷的冬日,这么一碗热气香气袅袅的汤盛上来,心情也变得安定,而且这几款汤均可以美容,呵护你的皮肤,那还等什么?在这样一个有太阳的日子,快去为心爱的人褒一碗汤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