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怀有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 09:53  新浪育儿 泡泡妈妈

  新浪网友:泡泡妈妈

  写下标题,眼底就已经湿润了。

  一个未知的生命,现在正躲我用宽大毛衣掩盖着的身体里,很像一个正在上升的晶莹的小水泡。悸动着,单纯而脆弱。

  所以,我执意叫他泡泡,虽然一直骗他爸爸说是从我想要买的车子POLO演变而来的。

  惊慌失措了好久,才决定留下他,只因他来的实在不是时候。前程灿烂的工作正做到关键时刻,多日来超负荷的投入眼看就要开花结果,矛盾的心情无以复加。试探着问爱人:要吗?或见他目视前方,说尊重我的决定;或一脸诚恳的望着我说,做手术的话我怕你身体吃不消。象谗嘴的孩子看着妈妈手里的棒棒糖,却说不想吃。乖巧的背后是无法掩饰的激动着的渴望,我知道,这一次是我理亏。

  容不得仔细思考,就上了飞机,一年中最大的展会正等着我为之忙碌奔波,不能告诉任何人我糟糕的生理反映,整个华南区的记者招待会、庞大的展台搭建、复杂的人员调配让我精疲力竭,闷热的天气、轰鸣的噪音、混杂的气味令人窒息,连续12天,每天回到酒店几乎等不到打开房门,就呕吐欲出,来势凶猛,势不可挡。胃里的食物荡然无存,连胃液和胆汁都能吐出来。吐完的瞬间感觉似乎轻松了一些,但伴随而来的是后背酸痛、四肢无力。倒在床上,连脱鞋的力气都没有。听到爱人电话里传来的声音,眼泪哗的下来,捂住嘴巴也不能让他听到。瞬间而来的无助和想念是正兴奋着跟同事说要做爸爸的他,永远不能体会的,只有我的小水泡,只有他了解,妈妈的辛苦跟愧疚,刚刚萌芽的幼儿在我的子宫里鲜活着,听着我的呼吸,分担我的不安。第一次尝试着摸着肚子跟他说:宝宝,妈妈对不起你。在那个时候,才真正意识到他的到来,和爱人一样,是多么重要!

  对观者来说极其普通的孕育,对我却显得无比郑重。我们的生命得以延续。白天的时候,仿佛生命停止,烦躁不安,什么也不想做,胃口也不好;晚上我却复活了,我想着一些幸福的事情,甚至想告诉心爱的人。我在想,那里有一只即将破壳而出的小鸡,突然有一天,它摇晃着小小的身体,跳到我的桌上,然后啄我的手指,啄窗外渗进来散在我书上的点点阳光。在我居住的房子,有这么一只小动物,我可以尽情地去爱它,尽管它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我给它喂小米,牛奶,看着它一天天长大,就仿佛看见我自己的成长历程。

  欣赏着这种载体给我带来的欢乐,这是男人无法感觉到的。同时也承受着一种难堪或者难受,而事实上,这些都显得那么缈小,甚至不屑一顾。这个城市里,又会多一个人,来牵绊我的生命,来控制我的痛苦。

  爱人第一次害羞的给我们的孩子讲故事,把书里小孩的名字都改成了泡泡,我感动得稀里哗啦;还有趴在我微隆的肚子上拼命寻找胎音的样子,突然帮我买回奇贵的孕妇装却还不能穿……是如此平凡的幸福,却让人无比满足。

  还记得拖着六个大箱子在你最低潮的时候不远千里来投奔你,多么苦的日子也坚持到底。以为再也不会有这样的勇气,拼命工作,那么好强只为不输给你,我以为这才是最重要的。直到决定要泡泡的那一天,我浮躁的心才感到如此安静,有什么比共同的幸福更要紧的呢?即使开车的时候,你也喜欢牵我的手,这三年里的点点滴滴,不是美的手细嫩的手孔武有力的手可以代替的,不舍也不愿放弃。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情,只有短暂的感动,和要用一辈子来偿还的诺言。爱人,你给了我那么多,而泡泡,就是我能给你的最真实的幸福和承诺。

  孩子会有我们各半的灵魂,那么你便可以永远看着我们、爱护我们、疼爱我们。

  泡泡,多好,你多幸福,有我们这么爱你。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妈咪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