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减肥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1日 09:42  新浪育儿 风致语0944

  新浪网友:风致语0944

  老公自与我成婚以来,体重直线上升。我曾旁敲侧击地提醒他悠着点,起初他不以为然,说:“男子汉大丈夫,岂能为区区脂肪而折腰!”

  老公从小崇拜梁山好汉,以行侠仗义为男儿真本色,小时候的那部《少林寺》引发出他豪情万丈,后苦于拜师无门,只有凭自己的天份自创了一套习武方法坚持练习了好几年。虽未成正果但练就一个好胃口和一脸横肉,为后来的发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后,疏于习武,但此类嗜好分毫未减,遂由实践转为理论研究。最辉煌的时候,他曾一口气在《拳击与格斗》等杂志投稿数十篇,且百发百中,期期都有他的大作。用他的话说,为中国的武术理论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认为最大的贡献是每篇二百元的稿费)。

  大批愿将中国武术发扬光大的有志之士纷纷来信与他切磋。其中有一漠河读者引他为知已,大师大师地两人在信中谈得甚欢。见他每每陶醉于此,我忍不住提醒他:“人家可是把您当武林高手,可您这副身板顶多做个肥砣方丈,若你的崇拜者见到您的尊容,恐怕会将你当作骗子暴打一顿。”

  他说:“人傻呀,谁会见我?”

  这话还没搁两天,漠河的来了一电话,正好是我接的,说是要来拜师。吓得他在旁边一个劲地晃头,我吱吱唔唔地说了一句:“大大师云云云游去了”就挂了电话。

  当天晚上,老公郑重地宣布:“我要减肥!”

  我热心的为他分析了肥胖的成因,提供了三种减肥方案:锻炼、节食、药物。药物是我们一致否决的,为减肥而伤身不划算。节食对他这样一个热爱美食的人来说太残忍。最终选择一个适合他的最佳减肥方法:锻炼。

  第二天早四点,老公换上行头雄纠纠地开始了他的减肥征程。半小时后,我听到“嗵”地一声闷响,迷糊中见到老公半躺在沙发上呲牙咧嘴地头还冒汗。我爬起来一看,他的右手腕肿得老大,他说是拳击大树的时候用力过猛伤着了手腕。这一伤,足足让他在家纯休息了三个月。结果可想而知,体重反倒足增加了八斤。后来在一次嬉笑间他不留神招供出,其实手腕并不是击什么大树伤的,而是在做一“高难度”的弹脚时身体失去平衡,摔倒时下意识的用手一撑,手腕不堪承受过大的体重才伤的。

  首战失败有点打击老公减肥的决心。当时风行一种“七日瘦身汤”的食疗法,我一同事就是用此法成功地拥有少女时期美妙身段。因为有现身说法,老公信心大增。马上把时间安排在国庆长假,想到收假之后有一崭新的面貌,老公热血沸腾。我也放弃了所有的度假计划,决心鼎力相助。一放假,我将采购好的洋葱、青椒、芹菜、西红柿、卷心菜,按要求洗净切成块、段、条,放入大锅,倒满清水,煮了三个小时,一大锅“瘦身汤”红的绿的白的还挺好看。老公手拿一勺,一脸视食如归,说:“我的减肥梦可全靠你了!”

  第一天,老公不再吃饭,光喝菜汤,一小时一碗。晚上7时之前,他还与我谈笑风声,之后我俩并偎在沙发上看电视时,我听到他饥肠“辘辘”之声越闹越大,他开始有些坐立不安,避开我偷偷到到小卖部买了一包花生米,躲在厨房大嚼一气(据他后来自己招供)。由于不敢多吃,夜里饿醒了四次,又喝了四碗菜汤。

  次日又坚持一天,比第一天好受些,用秤一称,体重减少2斤。成绩显著,鼓舞人心。

  第三天继续喝汤,伴吃少量菜渣,又苦熬了一天。

  到了第四天,恰逢我婆婆每星期的例行检查(她每星期要到我们家住一天),发现老公走路轻飘飘的,眼睛混混沌沌,精神恍惚。她大惊失色,要送老公去医院全面检查。我见大势不好,只好吞吞吐吐说明原由。婆婆马上命令我把汤倒掉,厉声呵斥老公:“你这是减肥吧?分明是在减寿!健康第一,胖瘦顺其自然,没人嫌你丑!”。婆婆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眼睛分明瞪着我。

  接下来婆婆在我家连驻一星期,乌骨鸡、红烧猪蹄、清炖排骨,被源源不断地输进老公的嘴里,囤在他肚里,转化成的脂肪死心塌地地贴紧了他。一过磅,又增加3斤,算上减去的2斤,净赚1斤。老公看着称发呆的样子着实让人心疼,我安慰他:“你虽胖,但有胖的仪态风度,只要心灵美,自有端庄慈祥之态。曰之为福呢。你看某某瘦得像麻秆,给他吹气都吹不胀,不知道有多愁呢!”

  相安无事一月后,老公的同学聚会。回来之后老公郁郁寡欢,晚上辗转反侧,久不能入眠。老公的睡眠一向为我嫉妒,他的反常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用尽办法才套出了实情。原来在同学聚会上遇其初恋情人,光鲜照人的她见到他时只说了一句:“真是想不到十年之后你是这样。”而且是瞪着凤眼掩着俏唇说的。老公大受刺激。当初她可是为他健美的体魄痴迷不已的呀!我柔声劝了几句,他象是没听到。最后他目光坚定地说:“我要让她后悔!”

  路漫漫兮其修远,尔将上下而求索,老公,祝你将减肥进行到底。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老爸随想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