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的压岁钱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或或妈妈519

  新浪网友:或或妈妈519

  正如许多孩子一样,我女儿对于“压岁钱”的概念,由漠然、木呐转为自理,要求自己支配。

  以前,她只知道拿外面的红包包,而里面的红票子会如数上交;直至去年看了《樱桃小丸子》以后,这才使她懵懂了起来,也学着小丸子,嚷着要“查帐”,并且提出将所有收到的压岁钱归自己保管。我这个妈妈当然不会姑息她,除了向她解释这些钱的去向和用途,并且将女儿幼儿园办理的上交管理费的银行存折拿出来,指给她看每个月存入的钱和存折的用户名。当女儿亲眼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印在了折子上,这才放了心,也使我蒙混过了关,逃过“一劫”。

  转眼,又到了收红包的时节。正如我所预料的,女儿对于钱的支配欲是有增无减,活象个“小财迷”,将自己收来的压岁钱连同红包一并压在了枕头底下,不许我们挪用。没折,只能让她过足了“葛朗台”的瘾,谁让她有四个坚实的后盾(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支持着她。

  前两天,我和老公商量,准备为女儿买张沙发床,这可是她盼望已久的。当她知道了,吵着要一起去,还说出自己的理由:“如果我不去,你们买了我不喜欢的颜色,怎么办?还要去换,多麻烦啊!”想想女儿说得也在理,得,带着她一起去吧!来到家俱店,左挑右选,终于看中了一张,经过讨价还价后,准备要付钱了,只见女儿的小手小心地将背带裤的拉链拉开,取出了一只红包,从中抽出三张红票子,犹犹豫豫得将钱塞到我手中,呆在一旁的营业员阿姨笑着说:“吆,这个小朋友真乖,拿自己的压岁钱买自己的床。”听到阿姨的赞许,女儿连忙羞涩的扑到我的身上。老公则在一旁笑看着女儿,直至回到家,他背着女儿,跟我说:“我们的或或真好玩,我真没料到她会拿自己的钱出来。”

  看来,我们都小看了我家的宝贝,她还真不是个“守财奴”。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