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择合适的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hanliuer

  新浪网友:hanliuer

  又到了开学的时候了,如果你的宝宝到了可以上幼儿园的年龄,你是不是有点头疼:我该送他去哪个幼儿园呢?

  首先:你得问问你自己,为什么送孩子去上幼儿园呢?据专家讲:孩子在一岁的时候入园最合适。这个时期正是孩子从家庭走向社会的一个重要时期,他有了和别人进行交流的愿望,如果这个时候加以引导,那么可以避免以后三岁入学的时候,因为不适应而大哭的局面。事实证明,孩子在一岁半之前入学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特别在自理方面做得很好。

  其次:在你初步达成意向以后,下面就是怎么选择幼儿园了。一般我们该选择什么样的幼儿园呢?

  第一:也是最主要的,就是老师的责任心的问题。

  幼儿园的老师的素质好坏是我们选择合适幼儿园的最主要的标准,她们必须是正规幼师毕业的,还应该是有爱心和责任心的。这样她才能关心每个孩子的成长,才能让你放心。最好这样的幼儿园的每个班级的人数不要太多,多了以后,老师的眼睛哪里能看得过来呢?所以一般是25个到30个孩子,一个班级三个老师的规模比较合适,一个老师能看10个学生,小小班一般是15个孩子,两个老师。

  第二:接送一定要方便。

  谁能保证天气永远是好的呢?所以有冰雪雨雾天气的时候,还是离家近比较合适,学校离家走路最好控制在十分钟以内,如果是其他交通工具呢,最好是比较方便的,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安全问题。

  第三:学校的条件。

  所谓学校的条件包括两个方面——硬件和软件。硬件是指学校的器材和设备,学校应该有一定的户外活动的地方,最好能有一些适合孩子玩耍的地方,这样在饭后可以出来散步,游戏也有更大的空间。一般的幼儿园应该是远离马路的,这样是安全的,最好是有一大片绿地的,有一些秋千、滑梯、户外的垫子等等。软件是指学校的氛围,良好的幼儿园应该是多活动的。因为孩子在幼儿园的主要活动是游戏,不是学习。所以这个学校的园长应该是开明的,应该是温和的,应该是为了小朋友着想的,她带着的老师才是和蔼的可亲的,才是爱孩子的。

  第四:一旦决定了送孩子去上幼儿园,那么你一定要坚持下去。

  不能因为他哭闹你就心疼了,不能因为他生病了你就心软了,不能因为他不习惯你就不坚持了,这样一定是没有好的效果的。既然你把孩子交给了幼儿园,就要相信幼儿园一定能对孩子的发展有好处的。哭闹是暂时的,等他过了这个阶段,他会很开心地去上幼儿园的。

  最后我再说说我们家浏浏上幼儿园的情况。

  我们家浏浏是在25个月的时候上幼儿园的,是上的小小班。当时她们班15个小孩,2个老师,浏浏在班上是插班的,各方面表现还可以的,在语言唱歌方面表现突出,最初的时候不哭,因为还新奇,后来呢,开始哭了,我们没有让她休学,她后来也慢慢适应了。所以在是继续在小小班还是上小班的问题上我们犹豫了,在小小班基本上不学习什么,主要是生活习惯的养成,但是上小班是不是跟得上呢?我就打算让她先上小班看看,如果不适应还上小小班,这个幼儿园有个好处,是我们单位附属的,最大的好处在于离家近,走路只要三分钟。

  浏浏在幼儿园已经快一年了,去年的时候还得了张奖状,是智能儿童,老师对她的评价也比较好,我不希望是因为我的缘故,我希望是浏浏自己努力得来的,事实证明浏浏确实也是努力的。

  如果你现在决定送孩子上幼儿园,还是考虑实际的问题:接送、老师的素质这些是最主要的,孩子学到什么不重要,主要的是心情要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咪育儿锦囊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