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的平常心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雁南征2726

  新浪网友:雁南征2726

  “我们家笑笑快九个月了,一个手势动作都还不会做。”笑笑奶奶说这话时,显得有些着急。是啊,他含含姐姐八九个月时,会做好多种手势动作,什么“打锣锣儿”呀,“恭喜恭喜”呀,“虫虫儿飞”呀,特别是一听到“快乐大本营”的啦啦歌,一双小手立刻旋转起来,乖巧、可爱得很。但我劝我老妈,着急也没有用,只有不着急。

  星期天,把笑笑抱到桔园里去晒太阳。一个小孩在母亲的搀扶下正蹒跚学步,一问才九个月,比笑笑大些,都快能走路了,引来笑笑妈啧啧赞叹,说我家笑笑可没这么本事,望着笑笑的眼神竟有些失望。后来,我们知道那小孩现在连一颗牙齿都还未长,而我家笑笑已经长三颗牙了。所以,我劝我老婆,比也没有用,只有不比。

  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出类拔萃,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出色?

  但有的时候往往事与愿违,并非你想象的那样。由于孩子个体的差异,有的在这方面强些,有的在那方面发展好些。如果事事相比,处处去争,比赢了当然高兴,比输了结果只能让自己心情沮丧,那太累。

  我觉得即使孩子有些方面不如人家孩子,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在坚持科学育儿的方针、政策下,抱着一颗平常心,让一切顺其自然。

  有了平常心,胸中不是没有爱,只是不那么急功近利而已。有了平常心,得与失不再那么重要,心情也不会那么糟糕。有了平常心,心态放平稳了,心情放轻松了,天天都是艳阳天。有了平常心,它能让你脱离争名夺利的苦恼,远离尔虞我诈的阴谋诡计。但拥有平常心,并非没有目标,放弃一切,自甘落后,该做什么还是要做什么,该努力时还是去努力,该打拼时还是要去打拼,只是把眼光放平和、心态放平稳。

  对待孩子问题如此,其实事事如此。

  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总是喜欢细细的咀嚼这句话。我还喜欢另一句话:平平淡淡才是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咪育儿锦囊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