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朵朵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3:37  新浪育儿 憨憨朵妈

  新浪网友:憨憨朵妈

  

  

朵朵的春天

  朵朵的春天来了。这是朵朵有生以来的第三个春天。

  朵朵的第一个春天来到时,我还不认识朵朵,那时我只知道自己的肚子里面有个小人儿,只知道这个小人儿正悄悄地一点点长大,至于这个小人儿是男孩还是女孩,是个丑娃娃还是个靓娃娃,都只是一个我百猜不厌的谜。

  那年春天来到时,我怀揣这个甜蜜的谜走进山里。太阳暖暖照在我身上,我傻傻地挺高并不明显的肚子,想让里面的娃娃也能感受到太阳的温暖。山下是遍野的油菜花,山上是成片的树林,山的春装上绿下黄,这样的颜色搭配如果放在我身上,一定会我把打扮成一个上山打猪草的村姑,而套在山的身上,却美不胜收。那个春天,我的朵朵是在妈妈的肚子里享受着春的快乐。

  朵朵的第二个春天来到时,我想抱朵朵出去踏青,却因为身材有所变化而苦于找不到一件合适的衣服,在衣柜里翻腾半天,在穿衣镜前走了十几个来回,却还是心如刀绞,最后心一横:我是娃他妈我怕谁啊?终于还是以大无畏的精神抱着朵朵走到了大庭广众之下。三个月大的朵朵趴在我的肩上,黑溜溜的大眼睛左瞧瞧右看看,蓝蓝的天,暖暖的阳光,绿绿的树,还有天上的风筝都让朵朵亲身感受着春的气息,只是那时我的朵朵抬头时间长了就觉得费力,必须由我用手扶着她的脖子。

  现在,朵朵的第三个春天来了,我那腰圆膀粗的旧时代也基本上结束了,如今我的身上虽还有些旧时代打下的烙印,可这对于从旧时代走过来的我而言,已是百般欣慰了。而这个春天,最让我高兴的是,我的朵朵也一如这个春天一样,生动活泼起来。

  朵朵的头发在春天来到的时候,和小草赛起长来,不觉间,已是一头凌乱的秀发,凌乱是因为我想给朵朵留头发梳小辫,所以暂时不能修理这些长短不一的头发,而朵朵睡觉时又总喜欢把头在枕头上蹭来蹭去,因此每次朵朵起床时,都是满头蓬蓬的乱发,而且总也梳不服贴,为此,朵朵的姥爷很不满意,多次劝我给朵朵理发,我却执意要坚持到底,她姥爷于是指责我在损害朵朵的形象,说我实在是把我家朵朵往丐帮里推。而有一天,她姥爷看电视时,突然发现新大陆似地对我叫道:“快来看啊,朵朵的发型和这个小泽征尔很像呢。”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中央电视台正在播放一个名叫小泽征尔的日本音乐指挥的演出广告,电视上,那个有着一头硬苍苍乱发的音乐家看起来风度也蛮翩翩。看来,为了能增添几分艺术家的气质,朵朵的这头乱发也该留下来。

  朵朵在这个春天,变得如春天里快乐的小鸟一样叽叽喳喳起来,那些欢快的话语,有我能听懂的人间语言,也有我听不懂的鸟儿般的叽哩咕噜。那些我能听得懂的,如她奶声奶气地叫唤“妈妈”,总让我体味到一种沁入心底的甜蜜感觉,那些我听不懂的,我就把它们当作快乐的天籁之音。

  春天来到的时候,朵朵从电视上认识了新朋友——天线宝宝。每当那四个胖乎乎的红黄紫绿四个宝宝出来时,朵朵总是激动地浑身扭动起来,连连叫道:“宝宝,宝宝。”让我感动的是,朵朵竟然记住了其中一个天线宝宝叫“娜娜”,有一天半夜醒来,朵朵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嘴里还喃喃地叫着“娜娜”。为了投其所好,我第二天就去给她买了个天线宝宝玩具,朵朵兴奋得抱着这个天线宝宝亲了又亲,那亲热劲儿啊,看得我都妒嫉了。

  在冬天出生的朵朵似乎更加喜欢春天,在家里蛰伏得太久了,一到室外,她就如同小鸟出笼,而她的笑脸也如那春天里开放的一朵小花一样,融到了春天的世界里。只是朵朵还是不能自己走路,但她却总是要一意孤行,于是我只有弓腰驼背地跟着朵朵走。我发现,有时我只是轻轻地捏着她的衣服,她却能走得很稳当,而当我悄悄松开手,朵朵又意识到时,她便脚步踉跄,东倒西歪起来。看来,朵朵其实已学会走路,但在心理上却仍然需要经历一个自个儿往前走的过程,不过,我不着急,因为我知道,朵儿前面的路还很长,而能由我把持着她走下去的日子也不过这一两个月时间了,有一天,当我真能完全松开手时,我的担心反而会更多。这个春天,就让朵儿带着我往前走吧,让我快乐着她的快乐。

  朵朵,我亲爱的女儿,妈妈祝你的每一个春天都能这样快乐地度过!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