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的第一张奖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1:21  新浪育儿 海in_622

  新浪网友:海in_622

  一说起奖状真是令我羞惭,自小到大,我就从没得到过一张奖状,对此我深是引以为憾,可老公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经常是我以手托着欲掉落的下巴,心里狂泛着酸水听他眉飞色舞唾沫星子四溅地回忆光荣历史:“想当年我年年都是三好生,奖状都贴满了一屋子……”

  看他那洋洋得意的样儿,我真是气得牙痒痒,立马撇撇嘴及时打断他道:“这有什么稀奇的,不就是一张纸嘛!我宝贝也能得到的,对不?振振?”振振在旁中气不足地应上一句:“就是,我也能得到的。”爸爸不相信地小声嘀咕:“吹牛!”

  的确,我左看右看这小顽童浑身上下都充满着顽皮因子,要他得奖状,恐怕比我都还要难上几分哟。

  前天他在二姑姑家将大把大把的泥沙纸屑扔进鱼缸里,害得鱼儿们差点窒息而亡,昨天他对着三姑姑的宠物小狗狂喷冷水,美名其曰给它洗澡,这大冬天的害得那狗儿喷嚏连天,今天中午他以动手工为名兴致勃勃地将我漂亮的窗帘剪了个七零八落……在家里他是这样的令我头疼,在学校不知会令老师怎样的头疼。

  岂料老师的评语一拿回来,倒令我大跌眼镜:该同学聪明活泼,上课积极发言,热爱劳动,望继续努力。我瞪大眼对着振振仔细瞧道:“呵,看不出你满讨老师喜欢的。”这小子一昂头说:“我是中队委、组长、数学科代表哦。”我这时不但眼睛瞪得更大,连嘴巴也无法合拢问:“真的?”太不敢相信了,小顽童身兼数职,真是新闻嘛,振振则带着一脸自得径自去舞动他的刀枪去了,在刀光剑影里还不忘问上一句:“我厉害吧?”我忙伸出大拇指使劲点头大赞:“太厉害了!”

  得奖状的一线曙光出现在我眼前,俗语云: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小子说不定也能超过他爸爸,我窃喜。

  一日放学,听得楼梯间奔跑得“腾腾”的脚步,准是振振无疑,开了门,果然是他满头大汗一阵风似地卷过来,脸上还带着一团青色,赶紧问他脸上是怎么一回事,他支吾半天才说打架了。

  我沉下脸罚他站在壁前,他满腹委屈地说:“一个大同学打小同学,我帮那小同学打,这也错了吗?”看他那副振振有词的样子,还以为自己是侠客,以暴制暴啊?我严肃地说:“帮人当然没错,可不一定非要以打架的形式来帮,你不是班委吗?就这样给别人起带头作用的?要是人人都像你这样岂不是天下大乱了?”

  他低头无语,总算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看来头衔也起了点缰绳的作用,以后他果然时刻以身作则,极少打架,只是难以改掉马虎的毛病,一次单元测验过后,他得意地跟我汇报说这次准能考一百分,等卷子发下来一看,居然有一道题空着没做,平白又失去了玩电脑的大好机会,他懊恼得直跌足,痛定思痛之下,学会了做完作业后再检查一遍的习惯,虽还是老有差错,但比起以前总算大有进步了。

  六.一儿童节那天,他神秘兮兮地递给我一卷东东,我展开一看,顿时两眼放光:天!是校级三好学生奖状呢!哈哈!我宝贝终于得到奖状了,宝贝真是能干!我抱着他一阵狂亲,这奖状里也有我一半功劳!他抬手边擦脸上被我沾上的口水边喜滋滋地说:“这次评三好学生幸亏我举手选了我自己……”唉哟——我听了真是晕哦,这奖状敢情是毛遂自荐才得来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