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千宠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8:35  新浪育儿 果然妈妈 

  新浪网友:果然妈妈

  为果儿买保险时,我认识了同事推荐的保险业务员霞,按理说我们是主顾关系,这关系因为交易的成份而不容易亲切,但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知道原因吗?因为霞是一位高龄准妈妈。初来我家,三十四岁的她已怀孕四个月了,行动不便已初露端倪。刚刚走完那段甜蜜而又辛苦的路程的我一见她立刻就产生了一种关爱之情。为她倒水,削水果,并以最干脆的速度签了保单。从内心来说我真的很高兴能为她做的这一切,虽然微不足道,但可以让这个如此不便却不得不为生活在外奔波的准妈妈感到一点轻松和快慰,我觉得很值得。

  又见霞时,她已怀孕六个月了。大腹便便的样子一如当初的我。她是为争取另一个客户而来的。看着她微微浮肿的脚踝,我有些心疼的说:“你要多休息啊!现在是什么时刻了啊!”她软软的靠在我为她加了垫子的沙发上,无奈的说:“我也想休息啊!可是我还要生活,还要攒钱养活他……”

  心骤的被揪痛了。

  相形之下,曾经的我是多么的幸福。

  怀孕之初,不要说在外奔波了,就是在家里也一点家务都不让我做。我的妊娠反应很重,口味格外刁钻,懒惰的老公会在休息时搜遍大街小巷,就为了寻找我要吃的那种小吃。我的母亲,那个一惯性格好强从来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的人,也放下了一惯的固执,事事都依着我顺着我。只要是我提到过的想吃的,她就是挨家挨户的去问去要也要为我弄到嘴边。就连邻居,同事,朋友,也无不搜出了家里旁人难得一见的独家小吃送给我调济口味——酸豆角,雪里蕻,甚至一块烤红薯,一碗菜稀饭。那一菜一粥里,真是让我品咂出了人间的至上真情。尤为让我感动的是,一位交往并不多的老太,偶尔得知我想吃玉米棒子,大冬天,这可是稀罕之物,可巧她孙女从外地回来带了几个,她一骨脑儿都给我送了来,大冬天的玉米棒子价格达五元以上每个,最贵重的是那是她孙女敬她的心意啊!嗅着玉米的芳香,早孕反应的忧郁,烦闷都在那温馨的亲情,友情中丝丝缕缕的融化掉了。

  平常我是个很健康的人,可是怀了孕却变得非常娇气,稍有不慎就有先兆流产的征兆。不得不三天两头的请病假。我身处的单位是一个请销假制度非常严格的单位,可是所有的领导一见我的假条都是一路绿灯。局总医为我检查的那位素以讲原则的老主任每次为我开假条也总是很“慷慨”:“十五天,够吗?不够马上再来开,一定要好好卧床休息啊!千万不要逞能任性!”听着她母亲般细细的叮咛,心里总被一种别样的关怀温暖。

  那时卧床休息,早孕反应使得一个人的寂寞格外漫长,同事们每天都会上门来给我打保胎针,打完了就陪我在床边打牌聊天,舒适的靠在软软的被褥上,看着她们为了迁就我而不得不用委屈的姿势坐着,心里在感动之余,还有那么不能化解的久疚。

  怀孕的头四个月就在这种无微不至的呵护中度过了,我终于又可以上班了。而那个非常时期也来了。医院担心我在一线工作会对身体不好,就给我安排了一个宣传的岗位,那是一个为我量身定做的岗位,不外乎出一点黑板报,写一写通讯,很轻松,偶尔看到同事们忙得团团转,闲不住的我就会忍不住想给她们帮帮忙,而一穿上白大褂,她们就异口同声的叫起来:“行了行了,你歇着去吧!你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安安份份的坐着!”

  不得已出门,司机都会千方百计的为我找一个舒适的座位。和左邻右舍们在一起打打小牌,大家总是把最舒服的靠背椅让给我坐,在坐之前,总有人义务的上去试试牢不牢靠。和同事在一块聊天,不论是谁口袋里装了好吃的,第一个就是递给我,有时就连小孩子手里的零食,他们也会分一半给我……和老公一块出去赴宴,宴上所有的人都会打架似的劝酒,唯独不劝我的老公,因为他们说要让他保持绝对的清醒照顾我。那种近乎于看待小孩子的呵护,有时真的让我都不知道如何去谢。

  是的,我的整个孕期都得到了我身边的每一个人的细心呵护与照顾。那时,真有三千宠爱在一身的感觉。我不是一个有背景的女人,平素也谈不上多么多么有人缘,人们给予我关怀,只因为,我是一位准妈妈!

  身在那种呵护和关爱之中,我真的感到自己是一个最幸福的女人。最幸福的母亲。也许正是因为我曾身受过如此之多的关爱和帮助,当我看到身为准妈妈的霞时,我心里就有一丝丝的关爱之情不由自主的潜滋暗长。霞说明天还要到另个一个点去,争取在这些天把这一个季度的任务完成了,就请假休息。看着她的无奈看着她的辛苦,我心里在回味幸福的同时又充满了苦涩。送霞乘车远去,我衷心的希望她的任务早一点完成,早一天可以休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象别人对待我和我对待她那样善待她,希望,她一路平安。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