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蜈蚣”外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8:22  新浪育儿 zuojiyan5825

  新浪网友:zuojiyan5825

  先生不在家,趁机上几句谗言。

  先生姓吴,悿为工程师一名,故,按惯例,称为“蜈蚣”,这是他最深恶痛绝的称呼,也是我气他的绝佳砝码。

  “蜈蚣”趣事一箩筐,给他留点面子,我就丢了西瓜捡芝麻,挑小的说吧。

  对于自己的外包装,“蜈蚣”自我感觉极好,常自夸英俊潇洒、风度翩翩,幸亏还有点自知,那句“玉树临风赛潘安,一朵梨花压海棠”的名句在我的坚持不懈的压制之下没敢出过口。

  他最喜欢干的事情是,用他的“双皮大眼(我用以形容他的双眼皮)”来辉映我的“单缝眼”,用他的“一字柳叶眉(他的独家自创)”来打击我的浓眉。儿子出生后,更是逢人就感叹:“唉,我儿子什么都好,就是眼睛像他妈,是单眼皮,眉毛也像他妈,那么粗!”。

  更是以为他1米73的身高比起不到1米6的我来犹如巨树同小草,拜托,1米73也只是中等而已啦,真受不了!只要我一穿高跟鞋,身后马上会飘来“个子不高鞋来补”、“穿得再高也是假的啦”……之类的冷嘲热讽,并在我回头丢过去杀伤力极强的一瞥之后,立马识趣的封嘴。

  对于老公的如此行为,这么多年来我对付办法只有一个:养肥他!当他肥肠满脑、大腹便便的时候,看你怎么自夸。果真,如今他老先生心宽体胖,体重猛增。哈哈!玉树不临风了吧,双皮大眼也变小了吧,长、宽、高的比例也变了吧,我也可以在他耳边常年唠叼“你该减肥了”。

  工作上,说实话,对于蜈蚣先生的专业,我一直是心存敬仰,抱着高山仰止的态度的。

  那些厚厚的工程图纸在他手里处理起来如同吃白菜一样简单,相比大学时画一张普通的三视图也要痛苦三天的我来说,可谓高手之上的高手了。说实话,当年打动的我原因之一就是看到他在那些图纸上画画算算,如同在自家地里伺弄庄稼一样娴熟。当然有来必有往,至今他都觉得我的英语水平高得出乎他的想像,就像我敬畏他的图纸一样,在共同学习考级的那一阵,对我随口乱说的英语答案也畏若神明。

  至于生活上,他老人家可就让我伤透脑筋了。所然常年在工地,在家呆的时间也不长,可是不在的时候想,在的时候烦。

  可控诉的有三。

  一是懒,可以说是奇懒无比。看过的报纸满天飞,厕所里、沙发上、枕头边,从不收拾;从不叠被,早上怎样爬出来,晚上再怎样钻进去,并且大言不惭的号称“乱也是美的一种”。可是人家讲卫生啊,衬衣一天一换、袜子天天得洗,谁伺候?苦命的我啊!人家每天自动到固定的地方去拿洗好、熨好的,熟练得如同伸手到树上搞桃子一样,且从不问桃树是谁栽的。

  二是嗜辣。虽同为湖南人,可是吴先生吃辣的那个劲头看得我自愧不如。来辣不拒、无辣不欢、越辣越好是他的原则。故,我家的橱柜里辣椒种类无数,剁辣椒、酸辣椒、干辣椒、辣椒粉……。仅举一小例,门口早餐店的老板只要一见他来,必在面里下双份辣,再上一份剁辣椒,最后把装辣椒粉的瓶子收进柜子里,要不然,人家亏本啊!广东地区热气大,容易上火,可人家偏偏没事,屡次劝说无效后,只得作罢,只能腹诽他皮厚,连痘痘都钻不出来。

  三是爱玩。只举一例,儿子周岁收到的礼物——遥控汽车,第一个享受的是他老爸。父子两人趴在地上拨弄半天,装好了,大吴玩得不亦乐乎,小吴在一边眼泪巴巴的看着,三翻两次想上前,却被大手无情地挡回来。小吴正待山洪暴发,伏魔英雄妈妈只得飞身上前,才把汽车抢回,之后,在我的监督下,形势得以逆转,换成大吴在旁眼巴巴、小吴欢呼雀跃。更别提平日三五好友一声吆喝了,常常联机游戏、打场小牌等等,所幸还知道回家的路,还知道回家时带点小恩小惠,还知道偶尔也拖家带口一起上阵。

  唉,蜈蚣先生故事说不完。省点力气,今天只到这里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