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个漂亮的准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12  新浪育儿 紫风铃5254 

  

  新浪网友:紫风铃5254

  今日在街上遇见怀孕五个月的好友,惊讶地发现原先干净整洁美丽时尚的她变成了一个慵肿邋塌的女人。她原先柔顺光泽的黑发如今暗淡零乱,更让我咋舌的是她居然穿着一套宽松的睡衣,外面再套上她先生宽大的运动衫,脚下着一双棉拖鞋,面对她的巨大变化,我目瞪口呆。

  想当初她可是个讲究穿着追求时尚的女人,如今怎么变成了这副模样?我嗔怒地指责她:“怎么穿成这样上街呀!”

  她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哈哈,人家都说生个孩子颠三年,我当然也不例外。再说了,大肚子也就这几个月,丑就丑点呗,再怎么装扮都没有以前婀娜多姿的韵味了,所以我就不做无所谓的浪费了。”

  我白了她一眼:“再省也不省这点吧,再说了,把自己收拾利落了,你的心情自然也会明朗起来,这样对你肚子里的宝宝也有益呀。如果你不嫌弃,我明天把我以前的孕妇装全送给你吧。”

  她感激地握着我的手直摇晃:“其实不是我不想把自己打扮漂亮点,我只是觉得何必把钱浪漫在只能穿两三次的孕妇装上,还不如把钱留着给孩子买奶粉呢。”

  “话可不能这么说,你现在的任何心情都会影响到孩子,当你把自己打扮得清爽美丽了,你自信愉快的心情自然也会渲染给孩子,这也是胎教喔,可不能马虎。”

  与她分手之后,我回到家把两年前我穿过的孕妇服整理了出来,那些只穿过三四次的衣服整整装了两大袋。我想起我怀孕的时候正好要跨三个季节,虽然夏季只有两个月,但我还是给自己准备了四套宽松轻逸的棉布裙。因为夏天的衣服都是直接接触皮肤的,所以我特地选了质地柔软的棉绸布做裙子。其中一件是粉红的底色白色的碎花做成的开胸式的齐膝裙,还有两件是水蓝的素布做成的套头式的七分裙,最漂亮的一件就是淡紫色小星点的布料做成的朝鲜服式样的裙子。虽然我的身材已不再苗条,但我仍给自己套上这些漂亮的裙子。那时候我还留着齐肩的长发,我总是喜欢把头发编成一条麻花辫,用与衣服相匹配的布料装饰过的发圈把发辫束起来。每天看着镜子虽然慵肿但仍容光焕发的自己,我把这一切的功劳归就于那一件件美丽的裙子。

  当秋风驱走了夏的炎热,我身上宽松轻逸的棉绸裙也换成了纯棉的套装。秋风容易使人的皮肤干臊搔痒,因此选用比较韧实便不失柔软的棉布做孕妇服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其实当时在街上已经有很多款式的孕妇服出售了,但布料总有些不尽人意,所以我还是喜欢自己选择布料做自己喜欢的款式的服装。我的秋季孕妇服也做了三套,一条墨绿色和两条黑色的宽松但直挺的裤子,还有一件白底小蓝花的蝶式衬衫,一件鹅黄色袖口有蕾丝边装饰的衬衫,还有一件暗红方格子的套头衫。这几套衣服,让我在萧瑟的秋天里象春天的花朵一样美丽芬芳。

  南方的季节性变化很快,感觉秋天才没多久,寒冷的冬天就到来了。我又毫不含糊地自己添置冬装。冬装几乎用的是灯蕊绒的布料做成的。如果是阳光明媚的冬日,我会穿上蓝色的背带裤配上一件红色的羊毛衫,虽然挺着个大肚子,但仍显靓丽青春;如果是寒风凛凛的天气,我就不能如此臭美啦,只好穿着一条暗绿的长裤,里面穿上两三件毛衣,外面再套上昵子大衣,虽然更显慵肿了,但却有一种高贵的气质氤氲于眉色之间。

  孕期里的我虽然再也无法穿束腰长裙高弹牛仔裤紧身小背心,但因为有着对美丽的向往,所以还是想尽一切办法善待自己,这些漂亮的衣服,将原本疲倦冗长的孕期点缀得绚丽多彩。

  我一直认为,女人,并非只为悦已者容,有的时候,女人更需要为了让自己神清气爽自信愉悦而装扮自己。怀孕的女人更不能例外,做个漂亮的准妈妈,用自信与美丽的心情孕育自己的孩子,相信你的孩子会因为你舒缓熨贴的心情而发育得更加健康更茁壮。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