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味十足的幸福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8:05  新浪育儿 康儿妈妈1997 

  新浪网友:康儿妈妈1997

  当历经磨难,经过艰苦卓绝的保胎,确信小宝宝在我的腹中“安营扎寨”、顺利健康地成长后,我一直紧悬的一颗心才算彻底落下。多年以后,当我看到钱海燕这个小女子一句精辟的话:“没有犯罪而不断被加刑,这就是衰老的感受”时,我不禁哑然失笑,竟和我怀孕的不易情形有异曲同工之妙:“没有做对不起人的事,却一直不能顺利怀孕,这就是绝望的感受。”

  终天上天开恩,赐予我做妈妈的感受,我简直是感激涕零。当那位德高望重的老中医确定我腹中的胎儿一切完好,以后我只要小心一些,定期检查就行了的时候,我发现天是那么的蓝、树是那么的绿,世界是那么的美好。当时已是盛夏,满街都是身着美丽衣裙的女人,五颜六色的,让人看花了眼。不知怎么,我总觉得夏天是属于女人的季节,这样的日子,我们可以任意地穿所喜欢的裙子,长的短的、大的小的,款式也在不断变化,无一不美,而且穿裙子的女人平添一分女人的味道,飘逸优雅。

  怀上宝宝,内心自是无比喜悦和满足。心一安定,臭美的心就又蠢蠢欲动了。一辈子就只能生一个孩子,这宝贵的十个月,多么珍贵啊,我可不能稀里糊涂地就过了。看看身上穿着爸爸淘汰的长袖衫,一条老公的肥裤子,再照照镜子,长发不精神地耷拉着,整个一个大妈形象。于是痛下决心,首先从形象工程抓起。

  直奔发廊,目的简单,就是把长发剪掉,剪成一个利落的短发。不消一会儿,镜子中的我已是一付头发短短有点俏皮的模样,基本满意,只是看着地下剪掉的一堆长发,心中不免有些发酸。心一横,盘算着等孩子出生了,再恢复长发飘飘的样子也不晚,遂心安。然后就是在街上转孕妇装,这种专卖店当时只有一两家,看上的只有两件,价钱都在四五百,觉得不值。踌踌半响,掂掂钱包的分量,还是一咬牙转身离开了。想想如果把这些钱买些好吃的吃到肚中,给胎儿多补充一些营养,比四五百的裙子要来得值。可是不甘心啊,不能就这样不修边幅地度过这美丽而独特的日子吧。

  回到家,和妈妈念叨起来,妈妈笑着对我说:“我早就想好给你做几条孕妇裙了,前一段时间,只顾着照顾好你,把孩子保住,没有时间和精力。这下好了,妈和你一起上街转转,买些人造棉的布料,舒服柔软,我给你做”,我不禁眉开眼笑,知女莫若妈啊!再翻一下衣柜,看到前两年单位同事出差,给我捎回来的一件艳黄色的真丝半袖衫,宽宽大大的样子,当时因为我嫌颜色太亮,又肥大,所以一直压在箱底,这回可派上用场了。心情好,颜色也喜欢亮一些了,好象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怀孕了。再翻,又找出一条黑地上面洒满蓝色和黄色小花的人造棉裙子,大大的、长长的,是前几年流行过的款式,也早就不穿了。让妈妈把腰带那块改成普通的松紧带,两件衣服一配,效果竟是出奇地好呢,又飘逸又亮丽。

  再和妈妈一起上街,心中就拿了主意,买的衣料都是人造棉或纯棉布的,因为孕妇裙的款式都是肥肥大大的,这些东西不用在裁剪上过份刻意,许多料用过还比较整,以后还可以用,比如给出生后的孩子做点小衣服、小被子什么的。最先看上的自然就是一块艳蓝色的上面有一些小白碎花的人造棉,对蓝色我从小到大一直情有独衷,所以我的衣服中蓝色的居多。我和妈妈商量,想用它做一条宽宽的裤子,上面配一件无袖的背心,妈妈认真算了布料后,把这块布买回了家。我可爱的老妈,用了一天时间,就按我选的样子做好了,而且还在肥肥的裤子上做了一个可爱的歪歪的兜,让我把钥匙什么的小零碎放进去,省得我丢三拉四。这件衣服穿出去,不止一个人问过我在哪儿买的呢。整个算下来,一共才花了不到四十块钱。

  “试验”初步成功,我的士气大增,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又做了三套色彩和款式都很漂亮的孕妇装。一条是绿色的地,上面是淡蓝色和桔色的细道,是纯棉布的。因为布料面窄,妈妈就给我做了一条筒裙的式样,但在腰间装饰性地压了几个褶,给人的感觉淡淡的,却很纯美。一条是白色的上面洒满了小红花的人造棉布,是妈妈给我买到的,按商场卖的孕妇裙的式样,做了一条大点的连身裙,在胸部做了一些变化。穿上后,一看便知是个身怀六甲的孕妇了,色彩明快漂亮,戴一顶宽边的草帽,无限风情。再有一身,就是妈妈用富春纺的面料给我做的一身黑色孕妇装,怕我下雨天的时候着凉,所以上衣是长袖的,还配了一条长裤。妈妈总觉得纯黑的不好,有些迷信地认为不吉利,所以上衣的裤边都给镶了一个小红边。无言的爱,体现在这小小的细节中,试穿着妈妈给我做的这套衣服时,我的眼睛都潮湿了。

  这几件衣服,给我夏天的孕期生活增添了无比绚丽的色彩。现在回忆起来,我的心中都是无比的自豪和满足。当我穿着这一件件妈妈做的孕妇装骄傲地走在街上的时候,当行人问我从哪儿买来这些别致的衣服时,当我挺着大肚子依旧欢笑不断地时候,当我一头短发仍旧自信满满的时候,我怎能不感动,为我拥有的美丽、爱和骄傲,这是世间最宝贵的财富啊。

  当时,有那么多认识或不认识、熟悉或不熟悉的朋友、同事、街坊邻居都给了我无私的帮助和关怀。记得有一阵我爱吃老虎菜,邻居家一腌好就赶紧给我端来一碗;断断续续上班的过程中,只要我去单位,周围的几个同事早晨带来各种各样的早点,都让我先看一下,让我挑喜欢的吃;我喜欢吃素馅包子,无意中在同学的妈妈家说了一句,第二天,我可爱的同学就给我带来整整二十个她妈妈刚做好的还热乎乎的包子;有一阵,我贪吃上了兰州拉面,天天到一家快餐厅去吃。有时候去的不是吃饭的时候,就我一个吃客,拉面的大师傅见我去了,不管正在做什么,都要单独给我做上一碗,人多的时候也先仅着我。我根本不认识这位胖胖的老大哥,多少次我都觉得不好意思,可每次只能用简单的“谢谢”来表达无尽的感激;还有一位同事,偶尔讲到他家门口卖的肘子好吃,我当时听了就馋得不行。我不知道其他孕妇是不是都这样,好象想到什么恨不得一下就能吃到,同事见我这样,二话不说,骑上摩托车就给我买了回来,还让卖肉的把肉切成小块,为了方便我吃。我特别过意不去,脸一下羞得绯红,他只是笑笑对我说:“我老婆当时和你一样,所以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有事尽管说话。”

  点点滴滴的爱和关心,简直不能胜数。偶尔坐公车,总有陌生人给我让座;还有一次我想吃炭火熏烤的羊肉串,一位老大爷走过来,让我最好不要吃,说是熏烤的东西对身体不好;快生孩子的时候我去一家报摊买书,地上还有些未化的积雪,一位和妈妈岁数差不多的阿姨走过来,非要扶着我,亲切地问我什么时候的预产期,然后告诉我,她是一位妇产科大夫,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是快要生了。一路上,不断提醒我路滑,天不好就不要轻易出门了,千万不能摔跤。我谢过她,买了报准备走,但她还是不放心,问过我住在哪儿后,硬是扶着我,把我送到家门口。我让她进家坐坐,她笑着拒绝了,祝福我生个健康的宝宝后,就挥挥手走了。

  我这样一个普通的小女人,在怀孕的时候,得到了那么多至真至纯的关爱。家人的自不必说,都把我当成国宝“大熊猫”了。老公下班回来,再晚也要给我轻轻地做按摩,好多次还非给我洗脚;老爸连一壶水也不让我提,生怕我有个闪失,还要变着法给我买一些我爱吃的。有一次他买回了我爱吃的兔子头,让妈妈给阻止了,说是吃这种东西孩子会变成三瓣嘴,我才吓得不敢吃了。妈妈就不用说了,那几个月,大部分心思都放在我身上;姐姐也没闲着,陪我上医院检查,给小宝宝织了两身衣服,还用毛线勾了两双非常漂亮可爱的婴儿鞋;婆婆来到我家后,每天给快出生的宝宝做小被子、小垫子、小衣服,和我一起布置孩子的小床。林林总总,一言难尽。就如果然妈妈一篇文中所讲,真是三千宠爱集一身啊。

  作为一个普通平凡的小女人,在怀孕这段特殊的时期,享受了那么多人间至爱,我唯有感恩不尽。虽然经过艰难的保胎过程,吞咽过那么多难以下咽的苦药汤,而且怀孕期坦率地讲,也是一个身体的负重期,尤其到后期,连觉也睡不踏实;还有一些心理上的压力,比如总是担心胎儿是否健康,会不会长六个指头等等。但一切一切的苦痛都融化在爱的暖流中,让我觉得生活总是那么有希望,活着是那么美好,孕育一个小生命的过程是那么神圣而自豪。能够满怀着爱和希望生下属于自己的宝贝,让他来到这个洒满爱的人间,是人生莫大的幸事!

  偶然翻看孕期时的照片,那个胖胖的到后来甚至脸都有些浮肿的小女人,穿着各种各样美丽的裙子,灿若夏花般地笑着,笑得那么心满意足、那么快乐安详,那就是我,一个孕味十足的幸福小女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