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鱼肉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1:35  新浪育儿 安安妈妈一片冰心 

  新浪网友:安安妈妈一片冰心

  我家的儿子安安是个肉食动物,可是他只爱吃猪肉,牛肉。只要是猪肉和牛肉,不管是炒呀,炖呀,蒸呀,还是红烧,他都吃的津津有味。有一次,听同事说用枸杞蒸肉丸子味道很好,我看儿子喜欢吃肉,枸杞吃了也挺好的,就蒸了一碗。可能是枸杞放多了,蒸出来的肉丸红乎乎的,看了就让人不舒服,我斗胆尝了一口,甜甜的又有点酸味,根本就没有了肉丸的鲜味了。大家都不怎么吃,我想这碗菜要浪费了,没想到我那属狗的儿子一来,一口一个,一会儿工夫,满满的一碗肉丸子就被他消灭了,还只呼好吃好吃。我看到儿子狼吞虎咽的样子真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儿子胃口好,吃嘛嘛香。忧的是儿子那小胖墩的身材。

  为了儿子的健康我总是千方百计的想儿子多吃鱼肉少吃猪肉。可是儿子不喜欢吃鱼肉,我就在网上时时关注别人有些什么做鱼肉的菜谱,再结合儿子的口味做出了儿子喜欢的鱼,还对儿子美其名曰“爱心鱼肉餐”。

  “小酥鱼”:儿子喜欢吃麻辣小鱼,可是买的包装好的都是油炸的,多油又多盐,小鱼可能还不新鲜。我常常买回来活蹦乱跳的小鱼,留头收拾好,搁点盐,白醋,料酒腌二十分钟,然后滤干水分,拌少许点植物油,摊到微波炉的的烤盘上,用烧烤档烤十分钟,然后再用筷子拔了几下,撒点胡椒粉和辣椒粉拌匀,再烤,我是五分钟五分钟的烤,直到烤到小鱼酥脆为止,小鱼烤得了,儿子是闻香而动,用手拈着一条接一条的吃,还忘不了对老妈竖起大拇子直夸:“高!高!”我笑眯眯的看着我的小馋猫,心想这可不怕你多吃。这种连头带尾的小鱼,儿子用来送粥下饭,还有当零食吃是百吃不厌,我也是乐于给他做。

  “瓦片鱼”:有一次带儿子出去吃饭,儿子对那个瓦片鱼挺喜欢的。回来就常常试着给他做。到市场买来大草鱼中段,如一片瓦状,欹上几刀。抹料酒和盐,腌一下,用干净布抹干水分,拍上生粉。铁锅洗干净,烧干,倒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时,放鱼段,用中火煎至两面黄,取出装盘,锅内底油到入蒜末姜末煸炒片刻,挖入一大勺老干妈辣酱,接着炒片刻,加点盐,均匀的盖到瓦片鱼上,烹点酱油,放入蒸锅旺火蒸十分钟,撒点葱花香油就可以上桌了,瓦片鱼鲜香入味,辣而不麻,儿子常常是能吃一片瓦呢,盘中的鱼汤用来拌饭也能吃上一大碗,吃完了要不是我制止,他还要用辣酱再来拌碗饭吃。

  “鱼片豆腐汤”:大家都说鱼和豆腐是最佳组合菜,可是儿子不喜欢鱼头,我就常常给他做鱼片豆腐汤,鱼片拌点生粉和豆腐片同时放入植物油锅内煎,我总认为鱼片和豆腐煎煎能去腥,煎至一面稍黄,加盐,干辣椒段,姜末,再稍煎片刻,烹入料酒,倒入高汤或清水,我一般是放骨头汤,旺火煮开,人家说“万滚的豆腐千滚的鱼”那就多煮几滚,直到汤浓白如奶,放点鸡精出锅,我一般不爱放味精鸡精之类,总觉得对孩子不好,如果用高汤或骨头汤煮的不放这些也可,撒点胡椒粉和香菜就可以上桌了。鱼片鲜美,豆腐嫩滑,片片洁白不碎,隆冬季节,儿子捧着碗吃了一碗又一碗,直吃的满头大汗,再也不是没有猪肉牛肉就不吃饭了。

  看着儿子高高大大的样子,我觉得我的爱心鱼肉餐没有白做,儿子,妈妈还要给你做更多的爱心鱼肉餐,让你每天都离不开吃鱼,到那时妈妈就放心了,至于肉吗,妈妈是不会担心你不吃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