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在发生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8:38  新浪育儿 筱雪zx

  新浪网友:筱雪zx

  终于将女儿弄脏的客厅打扫干净,我直了直因劳累而感到酸痛的腰板,转身回头却看到那个小人儿怯生生的站在我身后。

  也许是刚才的余怒未尽,也许是锁碎的家务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总之,我没有搭理她,从她的身边径直走进卫生间淘洗抹布。

  一回身,她又站在我身后,还是一副背着手怯生生欲言又止的模样。我不得不停下来看着她(当然是板着脸),“妈妈,你别生我的气了,好吗?这个送给你。”一双小手从背后伸出来,递给我一幅画。是一个有着长长头发,头大身小,比例奇怪,线条简单幼稚,但色彩炫目的小人。“这是妈妈。是我画的。”女儿仰起脸来看着我,好像早就忘记了十分钟前我们之间的不愉快,她就那么天真的对我笑着,歪着头等待着我的表扬。“刚才你也在画这个吗?”“是呀,但是刚才的那张让你撕坏了。这是我新画的。”一时间,我不知说什么好,只觉得脸红红的。

  为了掩饰我的失态,我紧紧的抱着女儿,将脸贴在她的小脸蛋上说:“画得真好。妈妈不生气了。妈妈喜欢你。”

  想起十分钟前,我象往常一样在厨房里做清扫工作,每天这项工作都要浪费我近四十分钟的时间。从厨房里出来,一眼就看见地板上到处都是女儿吃的小食品掉的渣。而她就趴在这堆碎屑中专心致志的拿着彩色油画棒在纸上乱涂。一边涂一边用沾满了油彩的手抓把吃的塞进嘴里。我大声的告诉她,不要再吃了。地上已经到处都是了。她已经严重的破坏了我的劳动成果。女儿答应了一声,我转身进了厨房,继续我的攻坚战。几分钟后,我从厨房出来,看见女儿还趴在那里乱画,不同的是原来的小食品袋被她扔到了垃圾桶里,新撕开的食品袋裂着嘴躺在她身边。原来褐色的饼干渣上又覆盖了一层奶白色的薯片屑。

  立刻,愤怒像急风暴雨一样席卷了我的思想,并迅速的控制了我。我快步上前,一把没收了她的小食品,抢了她的画笔摔在地上,拣起那张涂满了油彩的画纸,看都不看就撕了两半。并大声的向她咆哮,呵斥她不珍惜我的劳动成果,命令她不许哭,回她自己屋呆着去。

  这真让人脸红,更叫我脸红的是事情过后,我还耿耿于怀。什么时候愤怒的灰尘蒙上了我的眼睛,让我看不到正在发生的美丽?

  女儿以她纯净的心灵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愤怒和抱怨是一条啮虐我们美好心境的蛇,当我们发脾气时,它不光牢牢的控制了我们的坏情绪,还紧紧的牵着我们的鼻子,让事情向更糟糕的方向下滑。几乎每个人都会在事后后悔,那么为什么不心平气和的处理问题呢?如果错误已经发生了,发再大的脾气都是于事无补,歇斯底里地发脾气,不仅使别人遭殃,受害最大的便是我们自己。也许在我们发脾气时,一些正在发生的美丽正一点一点的从我们的生活中消逝。

  朋友,看到生活中的美,才是人生的真谛。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