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8:37  新浪育儿 我是仨仨

  新浪网友:我是仨仨

  昨天从幼儿园接了楚楚回家,让她自己玩积木,自己到厨房准备晚饭,心里还在郁闷着,中午在餐厅遇到跟我同年参加工作的一个小伙子跟我开玩笑,说我当年还值一桶黄金哪,现在连装黄金的桶也不值了。听着楚楚在客厅大声叫妈妈,手里拿着菜就跑过去,原来是一块积木卡在另一块积木里了,安慰着她,把菜放回厨房,撩起围裙擦了手,帮她把卡着的积木拆开,她说你真是我的好妈妈,跑过来抱了我一下,接着玩,我也就继续忙我的。

  好容易等老公回来,等父女俩亲热完毕,赶紧叫老公过来把这委屈诉给他,然后问我已经堕落到这份儿上了?他听罢一笑说,他怎么知道咱家装黄金的桶是白金的?我听了也不禁莞尔,说你倒会说,心里还是高兴多了,赶紧做饭,老公自去陪着楚楚疯狂。楚楚2岁半,在幼儿园肯定不会象在家这么自在快乐,很多事她又不会说,所以我和老公约定,每天回家来,一定要让她疯玩一阵儿,开心一阵儿,释放一下不会说的郁闷,每天能简单快乐地上床睡觉,所以晚上饭前饭后,楚楚就是家里的中心,满屋都是笑声和叫声。

  打发楚楚睡觉,已经快10点了,老公和我靠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女主角20年后回顾年轻时代的爱情,我还是被触动了,爬起来找出我的影集,翻看少女时代的照片,边看边慨叹岁月如刀。老公说,你呀,太幼稚了。我不服气,争辩说什么是幼稚?结婚7年了,你看我都什么样儿了?老公就笑开了,说你还忘不了人家那句话吧。其实你想想,说这话的人不过是记得你外表的变化,他哪里知道你这些年的收获?你说你是在乎一个外人夸你值一桶黄金,还是在乎你丈夫觉得你是白金做的桶?你的价值我最知道。你看看咱们这个家,一边一角不都是你忙活出来的吗?看看楚楚,这么好的女儿不也是你生你养的吗?我倒觉得,你比7年前更有味道了呢。我有些辛酸,眼眶红了,说你看我都有皱纹了。老公依旧是笑,你的每根皱纹都跟咱们的幸福生活紧密相连,每根皱纹都没白长,多有价值啊。我说我永远没有年轻了,永远不会再美了,眼泪跟着下来。老公抽张纸巾帮我擦,用手点着我的脑门,你就知足吧,想想看,20岁的时候你是个漂亮的姑娘,24岁的时候你是个漂亮的新娘,28岁你是个漂亮的妈妈,30岁了你还是个漂亮的女人。你当然不能跟自己20岁的时候比啊,你20岁的时候可没跟10岁的时候比过吧?每个年龄段的美是不一样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你是我的漂亮老婆,楚楚觉得你是她的漂亮妈妈,只有我们俩,才能说你的价值,我敢说楚楚肯定觉得你值一个白金桶装满钻石!我无言以对,靠进他的怀抱。

  夜里,听着爷儿俩平稳的呼吸,再去回味老公的话,从心里明白过来,我是他的妻子,是楚楚的妈,我的价值还是得他俩说了算吧,我还是别跟自己过不去了,翻过身安心睡觉。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